舉行於本月 10 號至 15 號的第 67 屆米蘭國際摩托車大展,Peugeot 運用廠內 Hybrid 技術裝載在旗下全新 HYbrid3 Evolution 三輪概念摩托車上。利用電池馬達與內燃機引擎相互配合完成三輪驅動的 HYbrid3 Evolution,可提供 49 匹最大馬力與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僅 48 公克的產出,在全電能的驅動下,更可達到完全零排放的移動型態。

Peugeot 旗下全新三輪 Hybrid 概念車,利用三輪雙馬達與單一引擎的 321 配置,達到三輪驅動效果,可提供 49 匹最大馬力,二氧化碳排放表現為 48g/km。

HYbrid3 Evolution 設計概念融合了三輪車中的三點著地平衡與摩托車的靈敏行動力。Peugeot 在雙前輪置入特殊設計的可變平行四邊形幾何懸吊,直接連結至輪轂,降低了車身高度與低穩重心。制動系統的運用也完全不馬虎,ABS 防鎖死剎車,整合雙前輪與後輪碟煞聯合作動,加上電池馬達原有運行阻力,使得三輪 HYbrid3 Evolution 比起傳統摩托車,可縮短煞程達 30%以上。

Peugeot 在雙前輪置入特殊設計的可變平行四邊形幾何懸吊,直接連結至輪轂,降低了車身高度與低穩重心,在入彎的過程中不僅能夠給予一定之支撐力,也能達到與摩托車相同的壓車過彎。

而此組 Hybrid 系統,乃運用置於後輪的 300c.c.內燃機引擎,輸出 41 匹最大馬力,利用機械增壓技術使動力提升,並可媲美傳統 500c.c.摩托車引擎,同時可降低排氣量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而位於雙前輪的兩具電動馬達在高效鋰離子電池之電力供應下,可提供共 6kW 之輸出效能。HYbrid3 Evolution 在前馬達與後引擎之間並無任何機械結構的連結,兩方僅利用電子系統來達到彼此的輸出協調。

廣  告

因此 HYbrid3 Evolution 提供了三種運行方式:第一,利用全電能低速行進,旅途涵蓋可達 10 公里以上,全程零廢氣排放與幾近零噪音。第二,汽油模式巡航。第三,Hybrid 油電混合模式,提供最佳動力輸出與加速反應。然而為了節能效果的精進與動力的全數運用,剎車動能回收系統與 Stop & Start 系統亦同時配置在 HYbrid3 Evolution 之上,令 HYbrid3 Evolution 可交出 2 公升汽油跑 100 公里路程與二氧化碳排放 48g/km 的數據成績單。

HYbrid3 Evolution 提供了三種運行方式:第一,利用全電能低速行進,旅途涵蓋可達 10 公里以上,全程零廢氣排放與幾近零噪音。第二,汽油模式巡航。第三,Hybrid 油電混合模式,提供最佳動力輸出與加速反應。

有了 HYbrid3 Evolution 概念車的實驗性加持下,Peugeot 對於集團自身研發之 Hybrid 相關科技,有了更進一層的實踐,同時也預計將在 2011 年量產廠內第一輛利用前置 HDi 引擎,後置電動馬達 Hybrid 技術的 3008。另外對於電動摩托車的市場 Peugeot 亦將繼續著墨,以 2008 法國國內為例,掛有 Peugeot 獅身品牌的摩托車,就賣出超過 13 萬輛的成績,亦是廠不可缺乏之收入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