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斷的在轉變,我們曾經奉為圭臬的價值,也常會在時間的巨流下逐改變意義,那麼甚麼又是恆常的真理與永續的經營。Peugeot 說我們已經發展出一個有利於永續發展之道,一個驚人的移動方式可以符合當代與未來的價值。全新 Peugeot BB1 電動概念車,跳脫四輪框架,用最原史的發想啟動移動方式的復興。2.5 公尺車長,融合當代風尚的 4 人空間。

全新 Peugeot BB1 電動概念車,跳脫四輪框架,用最原史的發想啟動移動方式的復興。2.5 公尺車長,融合當代風尚的 4 人空間。

Peugeot BB1 概念車利用短小 2.5 公尺的車身,僅 3.5 公尺的迴轉半徑,提供最具活動性與便利性的城市移動工具。Peugeot 推翻了以往汽車思維,並融合了機踏車的設計概念,取消腳踏板式的油門控制,前後乘客也彼鄰而坐在灑滿光線的車室內。特殊車尾向推開式車門,與上下對開的後車廂門設計,讓乘客與行李進出更為便利。坐滿四人的車室,裝載量達 160 公升,當車內僅有駕駛一人時,裝載量可增加至 855 公升。

Peugeot 推翻了以往汽車思維,並融合了機踏車的設計概念,取消腳踏板式的油門控制,前後乘客也彼鄰而坐在灑滿光線的車室內。

BB1 概念車引人矚目的外觀,讓人第一眼就感覺到它的前衛與特殊,透明車頂與前擋風罩用大塊 L 字形透明玻璃製成,四腳張牙有形的輪拱,如同大力扒地的蟹爪,配上一雙立體全 LED 頭燈與如同盔甲的車身鈑件,BB1 從前方看來像極了一隻橫行的陸蟹。當視線移至車後,車尾高角度的上翹,PC 樹脂透明後擋,製成 Double Bubble 雙曲形車頂,加上立體倒勾式車燈,在後廂鈑件上還可看見明顯得紅色 BB1 銘字,BB1 先進的概念,可從其另類外觀一窺得知。

BB1 四腳張牙有形的輪拱,如同大力扒地的蟹爪,配上一雙立體全 LED 頭燈與如同盔甲的車身鈑件,BB1 從前方看來像極了一隻橫行的陸蟹。
PC 樹脂透明後擋,製成 Double Bubble 雙曲形車頂,加上立體倒勾式車燈,在後廂鈑件上還可看見明顯得紅色 BB1 銘字。車側也可看見複雜的鈑件折線形成的光影效果。BB1 先進的概念,可從其另類外觀一窺得知。

車內的科技運用,也與城市人種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BB1 運用大量的互動式科技裝置。車室內的螢幕與音響系統可與我們的 mp3、智慧型手機、導航系統、無線網路裝置等,利用 USB 輸入做連結,車內並可提供 12V 電力插座,供給電器設備之電能需要。車尾的攝影鏡頭,取代了汽車原本該有的後照鏡。BB1 首創車內智慧型時鐘顯示幕,在不同時段,會用不同的顏色氛圍,帶給駕駛另類的閱讀感受,顯示了 BB1 的科技運用與噱頭。

以碳纖維為主體的車體架構與樹指、玻璃、太陽能板結合的雙曲車頂,帶給輕量化的車身與補充電能的功能。其中重要的太陽能板科技運用是 Peugeot 與 Ocean Vital 基金會共同研發的智慧結晶。

關於駕駛性能,兩具位於左後輪與右後輪的電動馬達提供 BB1 動力輸出達 20 匹馬力,總和扭力為 65.2kgm,0-30km/h 加速耗時 2.8 秒。最遠行駛距離可達 120 公里遠,全程零廢氣排放。全車含電池總重量約 600 公斤,鋰電池至於後座左右座位底下。以碳纖維為主體的車體架構與樹指、玻璃、太陽能板結合的雙曲車頂,帶給輕量化的車身與補充電力的功能。

廣  告

其中重要的太陽能板科技運用是 Peugeot 與 Ocean Vital 基金會共同研發,特殊的複合彈性材值,讓太陽能板可以融入 BB1 的 Double Bubble 雙曲車頂,並可增加車內約 16%的電能提供。Peugeot 與 Ocean Vital 的合作計畫,也另將來 Peugeot 對於電動車的研發有了更棒的科技支援做後盾。最後 Peugeot 宣稱, BB1 的誕生不僅是為榮耀 20 世紀初 Baby Peugeot 的光榮歷史,同時也再一次代表著 Peugeot 總能在轉變之中製造出時代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