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車壇盛事的法蘭克福車展,距今只剩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各車廠在這次幾乎都以環保訴求的電動車或 Hybrid 車款為展覽主題,向來以柴油動力科技為強項的 Peugeot,也在 Hybrid 系統上面有所進展,近日 Peugeot 便宣告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 3008 Hybrid4 和 RCZ Hybrid4 兩款概念車,搭載 PSA 集團最新研發以柴油引擎、電動馬達結合四輪傳動的 Hybrid4 技術;另外先前預告過的七人座休旅車款 5008,也會在法蘭克福進行首演。

極具未來動感外型的 RCZ,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搭載新研發的 Hybrid4 系統車型,在二氧化碳排放上擁有 95 g/km 的優異表現。

柴油科技結合環保電力

柴油車在歐洲市場上獲得極大的歡迎,Peugeot 也在柴油車的銷售上得到相當的成果,如今更善用本身對柴油動力科技的優勢,結合電力系統,配上六速 ECG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和 Stop & Start 系統,Hybrid4 在市區或一般道路中行走,兩種動力系統交互運用下,創造更具經濟性的燃油表現,在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上可以降低 35%,並且擁有與純引擎車種相同的動力輸出。另外 Hybrid4 車款也採用新的四輪驅動設定,確保車頭引擎室可以容納不同於傳統引擎的動力心臟。

跨界風格的 3008,其 Hybrid4 車型也僅有 99 g/km 二氧化碳排放的高水準演出。

在此動力設定下,預計在 2011 年上市的跨界休旅 3008 Hybrid4,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只有 99 g/km,而充滿未來概念動感外型的 RCZ Hybrid4 概念車,更只有 95 g/km 的優異二氧化碳排放表現。透過集團資源的分享,Peugeot 預計打造一系列的 Hybrid4 車款,在維持 Peugeot 一向的駕駛樂趣同時,也能提更好的環保動力。

Peugeot 5008 首演,具備無線上網功能

而另一款預計在車展中首演的 5008 ,Peugeot 在年初時便已公佈廠照,讓車迷們先睹為快。5008 在外型上類似於 3008,不過線條上略為修飾的更具家庭氣息,車頭大型氣壩,貓眼式頭燈組,讓 5008 擁有一貫的家族樣貌。車側部份,懸浮式車頂和俐落的肩線,也創造出搶眼的車側視覺。車尾為了可以擺放第三排座椅,以較為方正的線條呈現,但在圓弧尾燈的修飾下,依舊動感有形。而在 Peugeot 設計團隊的巧手下,5008 更只有 0.29 的風組係數,提供更舒適平穩的乘駕感受。

廣  告

而在車室配備,除了 iPod、USB 等數位連接裝置,另外抬頭顯示器、車距警示功能和新一代駕駛輔助系統也都列入其中,5008 還提供了 WiFi 無線上網裝置,透過 SIM 卡,不管在靜止或是移動時,都可連上網際網路,提供商務或是線上娛樂需求。車主也可自行選擇五人座或七人座的乘載設備,當然,5008 也沒忘記 Peugeot 愛用的全景式玻璃車頂,為車室提供更迷人的乘坐環境。

5008 具備 WiFi 無線上網功能,不管在移動或是靜止時,皆能享有商務或線上娛樂的便利性;而 Peugeot 車系中常見的全景式玻璃車頂,也配備在 5008 上。

關於國車迷是否會在年底台北車展中有緣見到 3008 Hybrid4、RCZ Hybrid4 和 5008 等新車款,根據 U-CAR 向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詢問的結果,目前對於年底台北車展的展出陣容,包括先前預告的 3008,都尚在與原廠溝通規劃中,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將會立即為讀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