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8 年的巴黎車展上,法國的 Peugeot 曾展出一款名為 Prologue 的概念車,宣誓進軍 crossover 市場的企圖心,而這款成熟度極高的作品,也被外界盛傳為全新車系 3008 的設計藍本,就在日前,Peugeot 終於揭開了神秘的面紗,正式對外發表旗下最新的 crossover 產品 3008。

日前,Peugeot 終於揭開了神秘的面紗,正式對外發表旗下最新的 crossover 產品 3008。

既然被定位為 crossover 產品,原廠自然希望 3008 能夠擁有均衡的整體表現,因此結合 SUV、MPV 以及掀背車型的特長,自然也就成為原廠賦予 3008 的重要任務,而在這樣的設計概念下,3008 所訴求的消費族群,則是希望能夠兼具摩登風格、駕駛樂趣以及實用機能的新世代買家。

3008 除了銳利的頭燈與大型氣壩設計,讓人不會錯認其來自 Peugeot 的身世,與先前的 Prologue 概念車相較,在整體的輪廓與設計風格上,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在外觀部分,3008 除了銳利的頭燈與大型氣壩設計,讓人不會錯認其來自 Peugeot 的身世,與先前的 Prologue 概念車相較,在整體的輪廓與設計風格上,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為了因應量產的需求,原廠仍然在細節部分略作修飾,不過仍然掩飾不住 3008 所帶給人的活力與動感氣息。

在設計 3008 的外觀造型時,原廠也在保有靈活的身形之餘,將 SUV 車型的概念融入,包括較低的尾燈位置、向後揚起的車側線條,以及較高的駕駛坐姿等。

另一方面,在設計 3008 的外觀造型時,原廠也在保有靈活的身形之餘,將 SUV 車型的概念融入,包括較低的尾燈位置、向後揚起的車側線條,以及較高的駕駛坐姿等,希望能夠在動感與優雅的風格中尋求平衡,另外消費者也可依照需求選配越野風格的套件,讓 3008 呈現粗曠的風味。

廣  告

而在座艙內部的設計,3008 則是以飛行器為靈感來源,同時結合時下豪華 coupé車型的設計概念,希望能夠讓所有的車內乘員,在旅途中都能夠擁有舒適而愉快的感受,另外就和 Peugeot 旗下多數的休旅車型一樣,3008 也擁有面積達 1.6 平方公尺的玻璃車頂,帶來寬敞而明亮的座艙氛圍。

在座艙內部的設計,3008 則是以飛行器為靈感來源,同時結合時下豪華 coupé車型的設計概念,希望能夠讓所有的車內乘員,在旅途中都能夠擁有舒適而愉快的感受。
就和 Peugeot 旗下多數的休旅車型一樣,3008 也擁有面積達 1.6 平方公尺的玻璃車頂,帶來寬敞而明亮的座艙氛圍。

而在座艙設計的細節上,原廠也運用了多向的巧思,例如可由中控台上方翻起的透明顯示幕,概念與同集團的 Citroen C4 儀表設計類似,能夠讓駕駛人在兼顧前方路況下,獲得重要的行車資訊。另外 3008 的中央扶手內也規劃了多區塊的置物空間,並提供 USB 外接音源播放的功能,讓乘車更添便利與樂趣。

可由中控台上方翻起的透明顯示幕,能夠讓駕駛人在兼顧前方路況下,獲得重要的行車資訊。另外 3008 的中央扶手內也規劃了多區塊的置物空間,並提供 USB 外接音源播放的功能,讓乘車更添便利與樂趣。

身為 crossover 產品,消費者對於車輛的空間利用自然也格外重視,3008 除了上下開啟的行李廂設計,讓使用者便於取放物品,利用可 6/4 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行李箱容積也可由 512 升擴充至 1,604 升,另外高低可調的行李箱底版設計,也便於車主進行更為彈性的空間運用。

利用可 6/4 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行李箱容積也可由 512 升擴充至 1,604 升,另外高低可調的行李箱底版設計,也便於車主進行更為彈性的空間運用。

在動力設定方面,原廠提供了 3008 汽、柴油油引擎的多樣選擇。在柴油引擎部分,1.6 升 HDi 引擎可輸出 110 匹最大馬力,並可選擇六速手排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至於 2.0 升 HDi 引擎則有 150 匹以及 163 匹最大馬力兩種設定,並分別搭配六速手牌和六速自排變速箱。

在動力設定方面,原廠提供了 3008 汽、柴油油引擎的多樣選擇,另外原廠也預告了在 2011 年,3008 車系將加入 PSA 集團最新研發的 HYbrid4 技術。

至於汽油引擎部分,雖然僅有 1.6 升的單一設定,卻有 120 匹、150 匹以及 156 匹最大馬力三種不同的動力輸出,並搭配五速獲六速手排變速箱。另外原廠也預告了在 2011 年,3008 車系將加入 PSA 集團最新研發的 HYbrid4 技術,在 HDi 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雙重動利的運作下,達到更為環保節能的目標。除此之外,3008 也提供了車距警示系統、停車自動電子剎車系統、上坡輔助系統,以及結合行動通訊系統的衛星導航裝置,展現體貼的設計概念。

多樣車型選擇,國內未有導入計畫

為滿足新世代消費者需求,依照配備水準不同,原廠提供 3008 車主四種不同的車型等級,而外觀與內裝也分別提供九種與兩種的色系選擇,不過在國內部分,經 U-CAR 向總代理寶嘉聯合詢問,目前並未有引進 3008 車系的相關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