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全球累積新車產量突破 5,000 萬輛之後,來自法國的 Peugeot 汽車正式公佈了 308 家族中的最新成員 308 CC 的相關資訊;延續 Peugeot 自 1930 年代以來即展開的硬頂敞篷車歷史,308 CC 這款 Peugeot 旗下最新的硬頂敞篷車成員,將會在今年 9 月所舉辦的巴黎車展中正式亮相。

延續 Peugeot 自 1930 年代以來即展開的硬頂敞篷車歷史,308 CC 這款 Peugeot 旗下最新的硬頂敞篷車成員,將會在今年 9 月所舉辦的巴黎車展中正式亮相。

Peugeot 原廠表示,自從 206 CC 發表以來,在新世代硬頂敞篷車領域已有超過 7 年的發展,而包括 307 CC 和 207 CC 等產品的推出,也都受到市場上銷當熱烈的迴響,而原廠也期待 308 CC 的推出,能夠在延續 307 CC 的基礎上,再創硬頂敞篷車的新概念。

在外型上,308 CC 車頭部分延續 308 家族一貫的風貌,而在車尾部分,三角造型的 LED 尾燈,則成了最為搶眼的標的。

在外型上,308 CC 車頭部分延續 308 家族一貫的風貌,大型氣壩加上銳利的頭燈線線條,營造出動感而極具氣勢的造型,而在車尾部分,三角造型的 LED 尾燈,以及後保桿上的擾流設計,則成了最為搶眼的視覺標的。一如 Peugeot 旗下最新的硬頂敞篷車成員的傳統,308 CC 除了在開篷時,擁有拉風十足的樣貌,在經過僅僅 20 秒的關篷動作後,便可呈現出另一番樣貌。

廣  告

在內裝鋪陳方面,雖然 308 CC 大致延續 308 車系樣貌,不過因應敞篷設定,原廠仍增添了不少巧思;首先,拜空間增長所賜 308 CC 具備四張全尺寸座椅,提供更舒適的乘坐感,為了方便後座乘客進出車內,308 CC 的前座椅具備電動滑移機制;此外,308 CC 也配備類似 Mercedes-Benz 硬頂敞篷車上的頸部暖器系統,這套稱為 Airwave 的裝置,將能夠讓 308 CC 的車內成員不懼寒冷氣候,盡情享受拉風的開篷樂趣。

在內裝鋪陳方面,雖然 308 CC 大致延續 308 車系樣貌,不過因應敞篷設定,原廠仍增添了不少巧思。

除此之外,308 CC 的車內置物空間也具貝遙控上鎖功能,提升使用上的安全性,而在開篷和關篷時分別擁有 266 和 465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在機能性上也不於匱乏;配備方面,因應時下消費者所需,308 CC 的音響系統提供了豐富多樣的數位擴充機制,提供消費者依照需求選用,並可升級十支揚聲器的 JBL Hi-fi 頂級音響系統,在車室隔音表現大幅提升下,滿足追求聲音品質的買家。

動力方面,根據 Peugeot 原廠表示,308 CC 將搭載一全新的 2.0 升 HDi 柴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可輸出 140 匹的最大馬力。

動力方面,根據 Peugeot 原廠表示,308 CC 將搭載一全新的 2.0 升 HDi 柴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可輸出 140 匹的最大馬力,並配置 FAP 碳微粒過濾器,符合 Euro 5 廢氣排放標準。另一方面,308 CC 更寬的前後輪距、加大尺碼的煞車碟盤,以及 ESP 等電子系統加持,在操控與行路安全性上,相信也將有不錯的水準。

巴黎車展亮相,明年登台有望

在今年 9 月的巴黎車展發表後,308 CC 預計將在明年展開販售,而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和對於 308 CC 的引進,也表達了濃厚的興趣,預計到了明年 308 家族包括 308 SW 以及 308 CC 等成員都將陸續到位,讓國內喜愛 Peugeot 品牌的消費者能一親芳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