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寶嘉聯合取得 Peugeot 代理權後,國內的法系車迷便得以重新和國外市場接軌,體驗 207 車系和 HDi 柴油動力的全新魅力。不過相信許多法系車迷最期待的,仍是國外已發表的新世代 308 車系。日前 Peugeot 在英國發表了 308 三門掀背車型,同時帶來兩款搭載自排變速箱的汽油車型,可供國內消費者先行參考。

為了符合都市用車族群對於便利性的需求,Peugeot 在英國推出兩款搭載四速自排變速箱的 308 汽油車型。

Peugeot 將為 308 三門掀背車型提供 Urban、S、Sport 和 GT 四個等級,以符合消費者在經濟和性能上的不同考量。而在自排變速箱方面,原廠初期將為 308 五門掀背車型供應此一選單:包括 1.6 升 VTi 汽油引擎,和 1.6 升 THP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皆可搭配四速自手排變速箱。

1.6 升 VTi 引擎可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16.3 公斤米;搭配四速自手排變速箱可望為都市用車族群帶來便利而輕鬆的駕駛感受。同時 Tiptronic 手動換檔模式,也讓駕駛得以掌握引擎瞬間輸出,享受豐富動感的駕馭樂趣。

廣  告

至於 1.6 升 THP 渦輪增壓引擎,為了配合四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將其輸出性能略微下修:最大馬力自 150 匹降為 140 匹;而最大扭力則自 32.6 公斤米調為 24.9 公斤米,不過扭力輸出轉域則自原本的 2,000 轉下降至 1,400 轉,大幅提升了車輛的加速反應。

Peugeot 表示,308 三門掀背車型和自排變速箱車型將自 12 月開始供應英國市場。1.6 VTi 自排車型的售價將自 15,095 英鎊起跳,而 1.6 THP 自排車型售價則為 17,895 英鎊。

同時 Peugeot 也為英國市場帶來 308 三門掀背車型,呈現更為動感的車式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