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308 和 308 RC Z 概念車之後,Peugeot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再度推出 308 家族的新成員-308 SW Prologue。

自今年 6 月發表新一代中型掀背車 308 之後,308 車系便成為 Peugeot 車迷所關注的焦點。之後原廠也在 8 月初再度推出 308 家族的第二號成員 308 RC Z 概念車,一般認為 308 CC 硬頂敞篷車的前身;細數上一代 307 的車系編成,除了三門、五門掀背車和 307 CC 硬頂敞篷車型外,代表休旅功能的 SW 車型,也一直扮演著相當吃重的角色。如今 SW 車型的重擔,也將交付給 Peugeot 最新的概念車款-308 SW Prologue。

308 SW Prologue 車長和車寬都較 307 SW 放大,車身高度卻略微降低,營造出更為低扁動感的車型外觀。

自 2002 年 307 SW 登場以來,「SW」便成為 Peugeot 旗下不可或缺的產品之一。結合多功能和實用的車室空間,以及招牌的全景式玻璃車頂、第三排座椅,SW 車型開創出獨有的休旅風格。而自 308 掀背車演變而生的 308 SW Prologue,也同樣繼承了上述基因特質。從車頭望去,308 SW Prologue 採用 Peugeot 新一代的家族特徵:F1 樣式的誇張車鼻嵌入大型躍獅廠徽,搭配兩旁活潑的投射式燈組和超大型網狀進氣壩,一同組成宛如獅子張口的車頭氣勢。

原廠運用全景式玻璃車頂、環繞式後檔玻璃為 308 SW Prologue 帶來最陽光的乘座感受。

308 SW Prologue 擁有傾斜的 A 柱線條,一路延伸連接至獨特內折的 D 柱設計;至於 B 柱和 C 柱的部份則以黑色隱藏處理,形成車側玻璃的整體感。後檔玻璃環繞式的設計提供第三排座椅良好的車外視野,此外獨立開啟的功能也使行李箱的實用性倍增,配合大面積的尾門和平整的底部設計,308 SW Prologue 在貨物裝載上維持同樣簡單便利。

308 SW Prologue 內裝和中控台陳設與掀背車型相同,唯在材質上運用皮革、亞麻和絲質混搭,營造出更多變化。

308 SW Prologue 的車室佈局和掀背車型相當,各式操控按鈕設計維持一貫的設計。材質和用色上則略加變化,308 SW Prologue 運用深淺兩色皮革,混合亞麻和絲質等多變布料,在車室間變化出不同的色彩組合;此外在出風口、門把和排檔桿等處,原廠也以霧面鎳質處理,提升整體質感。同時 308 SW Prologue 全車大面積的環繞車窗,和全景式玻璃車頂則帶來廣大的視野和明亮的車室光線。

廣  告

為了符合不同使用者的多變需求,308 SW Prologue 具備模組化的車室空間設計。第二排的三組座椅各自獨立,並可依乘客需求調整前後位置;第三排空間也能完全擴充,使 308 SW Prologue 的乘載量達到七人之譜。此外第一排的乘客座倚可向前折收,除了充當桌面功能外,更可提供車內超過三米的超長置物深度。

原廠為 308 SW Prologue 搭載 2.0 升 H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136 匹的最大馬力,並配備 DPFS 柴油微粒過濾系統,以降低對於空氣的污染程度。308 SW Prologue 整體在車型外觀和內裝陳設上都已趨近成熟,相信未來量產的時機亦不遠矣。

308 SW Prologue 的整體設計已趨近成熟,相信在法蘭克福車展公開亮相後,正式量產的計畫也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