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來自法國的 Peugeot 汽車今年的主秀,將為推出未久的 308 車系新增兩款全新的成員,除了充滿濃郁休旅風味的 308 SW 外,還將首演另外一款風格截然不同的新作 308 GT,搭載和 207 GTi 相同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撘配六速手排變速箱,308 GT 將演繹熱情的法式動感。

在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來自法國的 Peugeot 汽車今年的主秀,將為推出未久的 308 車系新增兩款全新的成員,除了充滿濃郁休旅風味的 308 SW 外,還將首演另外一款風格截然不同的新作 308 GT。

在外型部分,為了符合 308 GT 的運動風格,原廠也針對細部進行修飾,例如霸氣十足的保感造型,以及更為低伸的設計,讓其顯得更具侵略性,而在車尾部分,新造型的保桿也讓視覺上更顯飽滿,此外車尾上方的擾流翼造型雖不誇張,卻精巧的彰顯出 308 GT 的動感。

在外型部分,為了符合 308 GT 的運動風格,原廠也針對細部進行修飾。

在座艙內部,雖然 308 GT 仍然保留了車系原有格局,但為了延續和外觀相同的運動風格,原廠同樣也在細部進行修改,其中最為顯眼的,莫過於採用鋁合金材質排檔頭以及腳踏板的設計,搭配全新的三幅造型方向盤,優異的駕控介面,同時也成功營造出濃郁的運動風格。

廣  告

動力部份,308 GT 和先前已在國內發表的 207 GTi 相同,搭載的是由 PSA 以及 BMW 兩大集團所共同開發的引擎,1.6 升渦輪增壓的設定,可輸出達 175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有 24.9 公斤米的水準,而透過超增壓更可將扭力一舉推進至 26.9 公斤米。

在座艙內部,雖然 308 GT 仍然保留了車系原有格局,但為了延續和外觀相同的運動風格,原廠同樣也在細部進行修改。

不過和五速手排設定的 207 GTi 不同,308 GT 將會採用 Peugeot 新開發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原廠並表示 308 GT 將提供媲美大排氣量車款的加速性,而和前身 307 車系中性能相近的 2.0 Feline 180 車型相較,無論是在燃油經濟性或是每公里行駛的二氧化碳排放方面,都有著約莫 10%的進步。

Peugeot 原廠表示,在日內瓦車展中亮相後,308 GT 將會從 2008 年 4 月開始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而詳細的規格以及售價,原廠將在稍晚正式對外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