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與 PSA 集團於 12 月 19 日共同宣布,考慮進一步擴大其 4 汽缸汽油引擎合作計劃。雙方將先進行多方面的研究,以確認新引擎計劃的可行性。雙方所計劃發展的新引擎,將採用新一代的科技,以讓其提供更漂亮的馬力與扭力曲線,同時降低燃油使用率與二氧化碳的排放。若研究確認新引擎將可以在技術、工業及財務上達成雙方所認可的效益,則將立刻進行實際的研發工作。

新一代 Mini Cooper 以及 Cooper S,還有 Peugeot 旗下 207 車系的 GT 性能車型,使用的便是由 BMW 與 PSA 兩家公司所合作開發的系列引擎。

在小排氣量 4 汽缸引擎部份,BMW 與 PSA 兩家公司已經合作一段時間,並已經有實際的成果出現。雙方目前所合作開發的引擎,目前最為人所熟知的應用,便是新一代 Mini Cooper 以及 Cooper S 上所搭載,有連續可變汽門正時與缸內直噴等技術加持的 1.6 升 4 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廣  告

這一引擎系列的輸出動力,依調校不同,自 75 匹馬力起跳,最高馬力則可以達到 175 匹馬力的水準,較現行的 Mini 的引擎表現更為突出。而這具引擎亦將在為 PSA 集團旗下 Peugeot 及 Citroen 品牌的產品上所使用,例如 Peugeot 旗下 207 車系的 GT 性能車型,也搭載了一具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的同系列引擎,相信在未來,還將會有更多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