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甫發表的全新硬頂敞篷車款 207 CC,成為 Peugeot 展場的焦點之一。

為了兩年一度的 2008 年第 17 屆台北車展,Peugeot 台灣區總代理寶嘉聯合,遠從法國原裝進口全系列的 Peugeot 原廠展場設施,更直接空運來令人耳目一新的概念車-Peugeot 20CUP,與甫上市的 Peugeot 207 GTi、207 CC 做為車展中的重頭戲,更有在此次車展首度亮相的雙門跑車 Peugeot 407 Coupe 與頂級旗艦 607 等擁有先進 2.7 升 V6 HDi 共軌高壓直噴渦輪柴油引擎科技的全新車款壓軸,以「環保節能 柴油車當道」為主題,展出全車系 HDi 柴油引擎車款。

20CUP,展現精湛設計功力

在此次台北車展中,Peugeot 特地空運來台結合概念車與賽車於一體的 Peugeot 20CUP,以展現 Peugeot 精湛的設計功力。最特別是,Peugeot 20CUP 是一輛前半部為汽車,後半部像機車的新車種,而這也是一輛能混淆人類感官,同時又能保證讓駕駛者可以擁有極限樂趣的一款概念車。

這輛專為追求操駕樂趣而生的變種車款,全車充滿競技風格,座艙內配置了兩張碳纖維材質製造的賽車座椅,同時於多功能方向盤上配置觸控水平液晶螢幕,不僅可提供駕駛完整的行車資訊,同時也可控制各項車輛功能,以簡化各項操作機能,就有如 F1 的多功能方向盤般,可以使駕駛者更專注於操駕車輛。

在動力單元上,搭載與 Peugeot 207 GTI 相同的 1.6 升 L4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70bhp 最大馬力與 24.5kgm 最大扭力,驅動僅 500 公斤的羽量級車重,強大的性能有如瞬間就讓世界因為它而躍動。

407 Coupe、607 柴油車型,國內首次現身

首次在國內正式亮相的,則有雙門跑車 Peugeot 407 Coupe 與頂級旗艦 607 的柴油車型;1999 年 Peugeot 406 車系衍生出雙門的 Peugeot 406 Coupé,以優美的身形贏得「世界上最美雙門跑車」的封號,而能夠接替 Peugeot 406 Coupé最美雙門跑車稱號的車款,也唯有全新 Peugeot 407 Coupé。

相較於 Peugeot 406 Coupé的優雅氣息,全新 Peugeot 407 Coupé在融入 Peugeot 當今家族風格後,霸氣的車頭造型與厚實地車身線條,更顯強烈侵略氣息。而即將在國內上市的 Peugeot 407 Coupé,搭載了 Peugeot 最引以為傲的 V6 H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204bhp 的最大馬力,以及 44.9kgm 的最大扭力,強勁的動力超越同排氣量汽油車款,也創造出優越的性能表現,更重要的是 Peugeot 407 Coupé V6 HDi 在配置第三代 FAP 碳微粒過濾器下,可有效抑制碳微粒排放,在追求高性能的同時,也兼顧了環保,可說是市場上最環保的高性能車種。

至於 Peugeot 607,則是 Peugeot 第一款跨入「7」世代的車款,同時也是 Peugeot 的旗艦車款,而在 Peugeot 本屆強調環保與柴油車當道的主題下,Peugeot 也特地導入了 Peugeot 607 V6 HDi 參展,展現出擁有高環保動力的獨特奢華旗艦風格。

Peugeot 607 V6 HDi 搭載與 Peugeot 407 Coupe V6 HDi 相同之 2.7 升 V6 柴油引擎,不僅有著超越同級汽油引擎的動力表現,且同樣配置 Peugeot 引以為傲的最新一代 FAP 碳微粒過濾器,藉由該系統可過濾 99.99%引擎所排放的碳微粒,並且以先進的「再生」技術,當過濾器碳微粒累積至一定程度時,便會利用排氣高溫與後期注入燃油,自動將堆積之碳微粒燃燒殆盡,達到最佳的過濾效果,同時也具有循環再利用之優點,延長碳微粒過濾器使用壽命至 21 萬公里,確實地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廣  告

207 GTi、207 CC,一熱血一拉風

除此之外,日前甫發表的 207 GTi 以及 207 CC,一熱血一拉風的形象,相信將能夠吸引不少喜歡法式時尚的車迷目光;而近來極力強調柴油科技的 Peugeot 品牌,也將展出 407 SW 和 307 的 HDi 柴油車款,而重新回到國內的 206 車系,以及即將引進的 207 全景天窗車型,也都是相當具有人氣的產品。

為回饋消費者的支持,凡是於車展活動期間內於寶嘉聯合展區填寫摸彩券參加抽獎,就有機會獲得市價將近 3 萬元的 GIGABYTE U60 超級行動電腦,或是市價近 2 萬元的 Peugeot 限定版 GSmart i350 專業衛星導航 PDA 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