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東西在自家重鎮發表的傳統,讓巴黎車展成為法系品牌新作的主舞台。現在,法國 Peugeot 車廠在巴黎車展前,宣佈全球首演的重要概念車作品-Peugeot EX1 雙座純電動敞篷車,透過 Peugeot 設計師團隊的巧手,以手工打造出下一世代電動車的造型美學,同時,Peugeot 原廠也借 EX1 概念車,向創立至今已有兩百年的 Peugeot 品牌致敬。回顧歷史,Peugeot 最早在 1889 年進入汽車製造業,其前身為 1810 年由 Peugeot 家族所創立,負責穀物研磨的 Peugeot Frères 公司,而於工業革命後公司拓展至鋼鐵工業,最後發展成現今的 PSA 汽車集團。

Peugeot 宣佈將在巴黎車展全球首演的重要概念車作品-Peugeot EX1 雙座純電動敞篷車。
廣  告

EX1 雙座動感敞篷,創造電動車更多可能性

雖然目前尚未公佈 EX1 概念車的詳細資料,但目前正著手 iOn 電動小掀背量產上市作業的 Peugeot 車廠,顯然想透過透露 EX1 電動概念車,嘗試電動概念車在性能與美學的更多可能性,尤其在加速表現上,Peugeot 透露 EX1 已打破多項世界紀錄,而優異的性能表現,源自 EX1 優異的空力設計與極輕量化車身結構,以及在四驅設定下,前後傳動軸各搭載單顆最大輸出 125kW 的電動馬達,兩顆電動馬達可綜合總輸出功率 250kW,換算可輸出 340 匹最大動力與 24.5 公斤米扭力峰值,動力來源則是鋰電池組。

EX1 車高與車寬僅 0.9 米與 1.77 米的緊緻尺碼,是以水滴造型設計為藍本,以追求極致的空力學效果。
原廠公佈 EX1 原型車的組裝作業,Peugeot 透露藉由 EX1 來打破多項電動車世界紀錄,以取得發展電動車的領先地位。

而在概念車的設計元素上,EX1 電動概念車可說是承襲 Peugeot 近年多款概念作品的精粹。首先,追求最佳空力與輕量化的設計概念,原廠設計師將「水滴」造型概念導入 EX1 設計,透過縮減後輪距與雙座空間,打造出前寬後窄的車體輪廓,以及車高與車寬僅 0.9 米與 1.77 米的緊緻尺碼,而訴求最佳空力效果的水滴型雙座敞篷特徵,其實可追溯 1996 年 Asphalte 與 2005 年 20Cup 兩款雙座敞篷概念車。

EX1 雙側車門醒目的拋光鋁質飾框的設計,是師法 Peugeot RCZ 與 BB1 等設計作品,讓 EX1 湧有濃厚的 Peugeot 設計風格。
採用碳纖維輕量材質打造的單體車身,搭在強悍的四驅電動機構,前後傳動軸各搭載單顆最大輸出 125kW 的電動馬達,兩顆電動馬達可綜合總輸出功率 250kW,換算可輸出 340 匹最大動力與 24.5 公斤米扭力峰值,讓 EX1 在加速性能的表現有過人之處。
原廠設計師將「水滴」造型概念導入 EX1 設計,透過縮減後輪距與雙座空間,打造出前寬後窄的車體輪廓。

另外,就車身線條方面,由車頭所帶出極富流動感的線條,則緊密地與 2010 年初發表的 Peugeot SR1 概念車呼應,呈現出 Peugeot 家族未來動感美學特徵,而雙側車門醒目的拋光鋁質飾框的設計,則師法 Peugeot RCZ 與 BB1 等設計作品,讓 EX1 湧有濃厚的 Peugeot 設計風格。

EX1 電動原型車已邀請著名探險家與「最後的獵人」(The Last Trapper)電影導演 Nicolas Vanier 擔綱測試車手,同時,在今年底之前,EX1 也預告將針對當今汽車消費大國的中國,進行一連串世界紀錄的挑戰,以協助 Peugeot 在致力開發電動車的中國市場,取得一定程度的關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