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究環保無污染的電動車,甚少有消費者會將其與性能聯想在一起,不過法國車廠 Peugeot 卻有著異於它人的想法,其在 2010 年巴黎車展上推出一輛純手工打造的 EX1 雙座敞篷概念跑車,邀請法國探險家 Nicolas Vanier 與中國作家韓寒擔任車手,在中國成都軍用機場進行加速紀錄挑戰測試,創下了 0-100km/h 僅 3.49 秒的驚人數據,0~400m 僅 12.675 秒的紀錄,證明 EX1 不僅是輛天馬行空的創意概念車,而是已具有成熟機械架構的電動概念車款,才能創造出如此出色的加速成績。

於 2010 年巴黎車展發表的 Peugeot EX1 概念電動車,繼去年進行加速實測跑出 0-100km/h 僅 3.49 秒的優異成績之後,今年首度挑戰速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北賽道,目標打破電動車的最速單圈紀錄。

日前 Peugeot 又有著驚人之舉,其將 Peugeot EX1 概念車拉拔至德國 Nurburgring 紐柏林北側賽道,進行嚴苛的賽道單圈測試,這條長達 20.8km 的賽道比一般賽車場的道路狀況更為嚴苛,不但跑道的緩衝區較為狹窄,高度落差也相當明顯,能在 Nurburgring 紐柏林北側賽道創造出優秀的單圈成績,除了強悍的動力表現外,底盤設定的好壞更是有著決定性的影響,所以眾多車廠皆在此進行新車測試,並以單圈成績證明自家車款的性能實力,例如 Nissan GTR 便是最好的例子。

Peugeot EX1 採用四輪驅動系統搭配前後各一具 125kW 的電動馬達,總和輸出動力可達到 340 匹最大馬力與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

Peugeot EX1 雖非量產車型,但車上搭載了許多先進的電動科技結構,若能在此賽道上創造出優秀的成績,便是向世人證明其電動科技上的成功。Peugeot EX1 除了具有特殊的前寬後窄輪距設定,以及流暢低伸的車頭造型之外,更具備了輕量化的車身材質設定及鋰電池系統,並採用四輪驅動設定,前後傳動軸皆配置了可輸出 125kW 的電動馬達,總和輸出動力可達到 340 匹最大動力與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

Peugeot EX1 在 Nurburgring 紐柏林北側賽道創下了 9 分 01.388 秒的全新紀錄,平均速度為 138.324km/h。

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顯示,Peugeot EX1 在 Nurburgring 紐柏林北側賽道創下了 9 分 01.388 秒的單圈成績,平均速度為 138.324km/h,不但打破了賽道上目前的電動車最速成績紀錄 9 分 51 秒 45,更一舉縮短超過 50 秒的成績,成績表現相當出色,更證明了電動車絕非只是強調節能環保的車款,同樣能夠提供極為強悍的性能表現。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