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發佈了旗下新款概念作品 SXC 的首批廠照,並將其定義為跨界車款。

2010 年期間法國車廠 Peugeot 曾發表過多款不同車型的概念車,其中包含了 GT 跑車 SR1、4 人座城市概念車 BB1、雙人電動跑車 EX1 與城市概念車 HR1 等,透過不同概念車的發表,闡釋其設計密碼。而先前預告過 Peugeot 將在上海車展上發表一款最新概念作品,就在 2011 年 4 月 14 日原廠發佈了首批廠照,揭露這輛概念車的真面目並將其命名為 SXC,做為首演前的暖身。

從側面看 22 吋大輪圈與大型的迴力標型尾燈相當搶眼,車體的順暢現條也展露無疑。

自然流暢線條融入品牌設計精髓

Peugeot SXC 概念車命名源自於 Shanghai Cross Concept 的縮寫,是由車廠位於上海的 China Tech Center 一手設計,車頭部分由稍往前突原廠將之稱為懸浮式水箱罩所主導,與纖細銳利的 LED 頭燈,和立錐體的後視鏡構成一幅充滿速度感的衝刺畫面。

Peugeot SXC 概念車是由車廠位於上海的 China Tech Center 一手設計,可看出稍有品牌下 GT 概念車 SR1 的設計風格。

SXC 擁有車長 4,870 mm、車高 1,610mm 與寬 2,035mm 的大尺碼,原廠將其定義為跨界車款,並配上 22 吋大輪圈。雖有強壯身驅,但幾筆簡單流暢線條劃過車頭,如同頑石經由河水稍加琢磨後般自然,也讓 SXC 看來更為靈巧不笨重,接著與中央顯目的廠徽相互搭配之下,造型前衛的車頭卻也同時吐露品牌設計因子。如再從車尾看,曲線大膽的經典迴力標尾燈組合一路延伸至車側,融合傳統卻不失新潮。整體設計可看出承襲了品牌下 GT 概念車 SR1 的設計風格。

內部座椅採 2+2 設定且後部座椅讓乘客能有獨立空間,整體座艙氛圍充滿科技感。

車室與科技部分,SXC 概念車內部座椅採 2+2 設定,且後部座椅設計讓乘客能有獨立空間,且左右兩側隆起的全景式車頂,為乘客提供額外的頭部空間,並搭配概念車上常見的對開式車門設計。

從車尾看經典迴力標尾燈線條大膽搶眼,左右兩側隆起的全景式車頂為乘客提供額外的頭部空間。

節能環保 Hybrid 動力

SXC 將採品牌的 HYbrid4 油電混合四輪動科技,由一具 1.6 升 THP 引擎所擁有的 218 匹馬力、扭力 28.6 公斤米來驅動前輪,後輪則由一顆 70 千瓦 (相當於 95 匹馬力) 的馬達所帶動,搭配六速自手排速箱與兩種動力結合後,將可提供最大馬力 313 匹,如此配置足以應付其龐大身驅,同時也帶來平均油耗 17.2km/l,與二氧化碳排放量 143g/km 的環保節能表現,當然 SXC 也提供純電動行駛的零排放駕駛模式。至於其餘完整細節待正式展出後,U-CAR 將進一步詳實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