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0 日 Peugeot 在北京車展上宣佈,今年的 Peugeot 設計大賽正式開跑。今年的設計大賽主題為「未來都會中的 Peugeot 藍圖」,所有參賽者目標,將創造出一款適合未來都市中心的概念車款,同時融入 21 世紀的核心價值,並賦予 Peugeot 家族的設計元素。此外 Peugeot 也明訂四個設計方針,參賽車款必需兼具 Environmental Friendliness 環境友善、Social Harmony 人際和諧、Interactive Mobility 互動式移動、以及 Economic Efficiency 經濟效能等多個面向。

2007 年 Peugeot 設計大賽由設計學院學生 Mihai Panaitescu 所創作的 Flux 概念車所拿下,而今年度 Peugeot 設計大賽在不同的比賽主題下,相信會激發更多天馬行空的全新創意。

自 2000 年開始,Peugeot 設計大賽便已吸引超過 9,300 位設計新銳,創造出超過 12,600 件創新作品,展現新進設計師對於 Peugeot 及汽車設計產業的興趣和高度創作力。而 Peugeot 設計大賽也不斷激發年輕學子對於汽車設計的喜愛,參賽設計師的平均年齡自 2000 年的 28 歲,下探到目前的 22 歲。而 Peugeot 設計大賽也自歐洲地區向外擴展,吸引全球 113 個國家的車迷共同關注這個年度盛事。

2008 年 Peugeot 設計大賽在北京正式宣佈開跑,一系列的活動也如火如荼展開:自 5 月 30 日至 7 月 20 日,有興趣的參賽設計師可至 Peugeot 網站http://www.peugeot.com進行登錄報名。7 月 25 日至 7 月 31 日,評審委員會將選出 30 件參賽作品,進行接下來的網路及媒體票選活動。

自 8 月 15 日開始,為期一個月的網路票選活動將選出最後的 10 件入圍作品,9 月 16 日 10 件最終入圍作品將在網路上逕行公佈。而在 10 月 2 日、巴黎國際車展的 Peugeot 展場中,Peugeot 總經理 Jean-Philippe Collin 將親自宣佈 Peugeot 設計大賽的最後優勝作品,並頒發「La Griffe」獎盃以資紀念。

廣  告

優勝作品出爐後,Peugeot 也將在今年 10 月至 2009 年 3 月期間,為優勝作品打造全尺寸模型,並在 2009 年 4 月舉行的上海車展上正式登台亮相。而為了鼓勵新進設計師參與比賽,優勝設計師除了可見到自己的創意結晶化為實車模型外,Peugeot 也另外提供一萬歐元獎金和 Xbox 360 遊戲機作為獎勵,並與知名模型製造商 Norev 合作,打造 1/43 比例的模型車上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