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設計充滿熱情的人,或許很有機會可以打造出一輛讓所有乘客都享受的車輛。這也是 Peugeot 之所以會舉辦設計比賽的重要原因,藉由舉辦比賽,發掘更多充滿潛力的設計師。第四次 Peugeot Design Competition 線上設計大賽,首獎得主是由一位來自羅馬尼亞,在 Turin 學設計的學生 Mihai Panaitescu 所設計出來的 Flux 獲得。第二名與第三名則分別由巴西的 Wesley Saikawa 所設計的 Njooy,和委內瑞拉參賽者 Gustavo Ferrero 的 Allscape 拿下。

Flux 的設計風格,非常適合居家生活,當然也很能搭配郊區的悠閒氣氛。

今年年僅 20 歲的 Mihai,同時也是 Peugeot 設計大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勝利者。由他所設計出來的 Flux,不但充滿樂趣,同時也能夠搭配各種多變化的生活風格。

Flux 的設計風格,非常適合居家生活,當然也很能搭配郊區的悠閒氣氛。靈巧的尺寸讓這輛車易於使用,而經典的設計結合運動性、現代感還有絕佳的視野。這輛車搭載的先進引擎,則讓 Flux 可以發揮優異的性能,提升駕駛樂趣。

Mihai 的 Flux 也很適合在一般開放的道路上駕駛,大型鋁圈與輪胎,創造出強悍而堅定的性格。而且 Flux 可以提供乘客絕佳舒適性,包覆性優異的座椅,擁有多段變化設計。以駕駛為出發點的人體工學設計,所有的功能都可以輕鬆控制使用,更重要的是,看起來很漂亮。

廣  告

Flux 既然是一輛高科技產品,所使用的動力來源自然是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的燃料電池引擎。車內通訊介面以及高效能照明系統,都採用 LED 科技。第四次 Peugeot 設計大賽的主軸,是 P.L.E.A.S.E.(Pleasure 樂趣、Lively 充滿生命、Efficiency 效率、Accessible 易於使用、Smiplicity 簡單、Enviromentally-friendly 環境友善),大會希望參賽者所設計出來的車輛,都能夠符合這些要求。而身為其中的佼佼者,Flux 是因為原創性、呈現出來的品質,以及針對設計議題論述的強度,才能夠順利拿到冠軍。

這次參加比賽的計畫,總計有 4,029 個,也打破第三屆 3,800 個的紀錄。從 2006 年起,Flux 經過三階段的嚴格評選,最後終於能夠脫穎而出,成為這場國際性設計比賽的冠軍。贏得比賽除了可以獲得豐厚的獎金以外,所設計出來的車輛也能夠被實際打造出來,參加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除此之外,甚至還有機會可以登上 XBOX 360 的遊戲,成為當紅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