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 206 在全球廣受歡迎的超人氣,Peugeot 207 發表以來,也擄獲不少車迷目光,除了前陣子剛發表的 207 CC 硬頂敞篷車之外,搭載由 PSA 集團和 BMW 所共同研發的動力單元,也是 207 受人關注的話題之一,繼性能取向的 207 GT 之後,Peugeot 於日前又發表了搭載同系列引擎,可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的 207 Sport。

繼性能取向的 207 GT 之後,Peugeot 於日前又發表了搭在同系列引擎,可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的 207 Sport。

和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的 207 GT 相同,207 Sport 也搭載 PSA 集團和 BMW 所共同研發的動力單元,該系列引擎,也同樣出現於 BMW 集團旗下的時尚小車 Mini 身上,而在不同取向的調校之下,將可輸出 12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讓人稱道的是,在 2000 rpm 的低轉速域,就能發揮 88%的最大扭力,更便於日常的行車環境使用。

廣  告

除了在動力方面的表現,由於在該級距車款中少見的 VVT 可變正時技術的加入,使得引擎運轉效率能夠獲得提升,無論是在燃油經濟性的表現,或是二氧化碳的排放方面,都有大幅度的進步;而在變速系統部份,除了標準配備的五速手排之外,準車主也能選用 Tiptronic 四速手自排變速箱,在駕駛樂趣與便利性之間,達到更理想的平衡。

車迷們期待多時的 207,也預計最快在農曆年之後引進,初期將會以採用五速手排變速箱,搭載 1.6 升 HDi 柴油引擎的車款打頭陣。

國內預計農曆年後引進,HDi 柴油車款打頭陣

根據原廠表示,207 Sport 從三月分開始於歐陸地區販售,同時提供三門和五門車型,英國市場的報價將從 11,795 英鎊起跳;在新一代 Mini 以及 Peugeot 207 於市場反應熱烈下,BMW 與 PSA 集團已於去年底表示,考慮擴大在汽油引擎的合作計劃,相信一但付諸實行,消費者在兩集團旗下的產品,將能獲得更為多元的動力選擇。國內部份,車迷們期待多時的 207,也預計最快在農曆年之後引進,初期將會以採用五速手排變速箱,搭載 1.6 升 HDi 柴油引擎的車款打頭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