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日前宣佈一新的稅務預算法案,將針對 CO2 排放量低於 120g/km 的 B 級距車種,給予 30%的稅率減免,以股勵民眾購買低污染排放的車輛;此方案將在今年 10 月 1 日開始實施。這個消息一出,許多英國的 Peugeot 車主及潛在客層勢必眉開眼笑,預估英國 Peugeot 將有 16%的市售車種因此受惠。

英國新的稅務預算法案,對於 Pegueot 車廠以及車主來說都是一大鼓舞

Peugeot 旗下 1.4 升 107、206 和 207 HDi 以及 1.6 升 207 HDi 90 等柴油車款,都符合所謂的 B 級距規格。此一規格為英國政府於 2001 年 3 月所制定,為獎勵車廠和民眾生產及購買高能源效率的小型車。

廣  告

同時這個預算法案中,英國政府承諾將增加對於生質柴油生產的投資,這也將為 Peugeot 的柴油車主帶來更多益處:Peugeot 目前旗下的柴油引擎,在未經任何改裝的情況下,皆能夠使用混合比例達 30%的生質柴油。因此 Pegueot 的柴油車主將可立即受惠,在稅率減免之外,減少燃料費用的支出,同時也能保護地球的環境。

107 優異的油耗水平再加上稅率減免,勢必能吸引更多消費者的親睞

英國 Peugeot 旗下小型車的銷售量,今年至目前為止已有 23%的成長。相信在此法案的推動下,將刺激更多民眾購買小型車的意願。小型車低油耗、低廢氣排放的優點,勢必對於整體環境有極大的助益。英國政府推動低污染、低排放汽車的作法,值得我們深思和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