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國內風光一時的 Opel Corsa,在第四代車型推出之後,在全球獲得不少的肯定;在英國和丹麥等地也獲選為年度風雲車的頭銜。輕盈的車身加上低排氣量的引擎,Corsa 在油耗及廢氣排放上具有天生的優勢;現在 Opel 計劃針對 Corsa 柴油版本進行調校,在英國以 Vauxhall 的品牌推出 Co2rsa,以更低的 CO2 排放及稅率優勢來吸引當地的消費者族群。國內部份由於價格因素,總代理暫時將不引進新一代 Corsa。

Vauxhall Co2rsa 低量的 CO2 排放,將可為消費者及地球環境帶來極大的益處。

工程師以現行的 75 匹馬力 1.3 CDTi 引擎加以調整,將 Vauxhall Co2rsa 的 CO2 排放量自原先的 124g/km 降低為 119g/km。雖然帳面上僅減少了 5g/km,但對於車主來說卻是一大利多:根據英國日前公佈的環保法令,將市售車輛依 CO2 排放量分為 A~G7 個分級, CO2 排放超過 120g/km 列為 C 級,每年苛徵的牌照稅為 115 英鎊;而 CO2 排放低於 120g/km 列為 B 級,享有優沃的稅務減免,僅需負擔 35 英鎊的牌照稅。Vauxhall Co2rsa 的 CO2 排放水準剛好達到 B 級的排放標準,如此一來一年便可省下 80 英鎊的稅額。

已獲得國際多項肯定的 Opel Corsa,在新款 CDTi 引擎加入後,相信能夠更受好評。

四年節稅將近 9,000 英鎊

對於公司車或公務車的使用族群來說,Vauxhall Co2rsa 也是相當具有競爭力;依據 2008/09 年度即將實施的新制稅率,Co2rsa 優異的 CO2 排放水準,僅需負擔 13%的稅率,為車主每年省下 237 英鎊的支出。

同時 Co2rsa 更具備另一項優勢:依據目前倫敦市長的提案,2008 年起將提高倫敦交通擁塞稅(London Congestion Charge),在週一至週五期間,進入倫敦市中心指定區域的車輛,將徵收 10 英鎊的稅金。Co2rsa 的 CO2 排放水準,將可獲得完全免稅的優待。如此一來每年將可省下 2,000 英鎊的支出,如果以公務車名義購買 Co2rsa 的話,估計四年下來省下的稅金將足夠你再買另一台 Co2rsa!

廣  告

在全球的環保浪潮下,許多環保政策也鼓勵民眾購買低污染低油耗的車款。而 Co2rsa 的出現,也呼應了政府及消費者對於環保車輛的需求,同時盡到車廠在環境保護上的責任,達到政府、消費者和車廠的三贏局面。Opel 在近幾個月來針對旗下 Astra 和 Vectra 等車型推出了高效能的車款,加上 Co2rsa 的到位,相信對於未來的地球環境能形成正面的影響。

搭載新款 CDTi 引擎的 Co2rsa 已在英國地區上市,三門版 Co2rsa Life 1.3CDTi 的售價將從 9,810 英鎊起跳。國內部份,由於近來歐元處於高檔,因此 Opel 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暫時將不會引進新一代 Corsa,因此車迷們在今年內,恐將無法一賭這第四代德國小巨星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