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旗下的性能車款,會冠上 OPC 的名號,現在第四代的 Corsa,也將會擁有這個名字。Opel 日前對外公佈 Corsa OPC 頂級性能版本,並且會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展出。除了讓 Corsa 的運動性能更進一步發揮出來以外,絕佳的靈活度、操控性以及純粹的駕駛樂趣,也讓這輛車不容小覷。引擎蓋底下裝載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92 匹,讓這輛三門小車,從 0~100km/h 的加速,只需要 7.2 秒的時間,最高極速也有 225km/h 的水準。此外,最大扭力 23.4 公斤米,不過在超增壓的功能設定下,最大瞬間扭力可以達到 26.5 公斤米。

Corsa OPC 頂級性能版本,除了擁有優異的性能之外,外觀也十分凶猛。

前輪驅動再加上六速手排變速箱的設定,Corsa OPC 整體的性能表現,並沒有愧對其他身為 OPC 家族的成員,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發揮出優秀的性能表現。舉例而言,在五檔從 80km/h 加速到 120km/h,只需要 6.7 秒的時間。而每 100 公里 7.9 公升的油耗,以一輛性能車來說,也是不錯的數字。

在外觀上,Corsa OPC 反應了以運動性能為優先的取向,後擾流、強而有力的前方與後方線條,還有尺寸不小的進氣口,都讓 Corsa OPC 肯定會成為真正的目光吸引機器。其他的一些設計元素,像是中置尾管、整合式的深色車底導流,以及特別設計的車外後視鏡,都讓 Corsa OPC 擁有極為出眾的外觀,也令人難忘。

廣  告

Corsa OPC 在工程師的調教之後,擁有獨特同時更強悍的性能。這輛車調教測試的時候,是在德國著名的賽道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上所進行的,藉由長期而且多項精密測試,工程師得以找出最佳的調教數據,並且達到靈活操控之間的最佳平衡。最主要的更動,像是提高後軸強度,並且調整後懸吊扭力臂的角度。而新的彈簧與減震筒,也降低車身達 10mm。標準配備 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但是程式經過改寫,賦予更運動化的反應。17 吋的鋁圈,裝上 215/45 R17 吋的輪胎,另外還可以選配 18 吋的鋁圈。工程師為了要讓 Corsa OPC 可以應付強大動力,在煞車系統上,也做了強化。

在外觀與性能上的強悍,也同樣於內裝裡面表露無遺,藍黑雙色內裝、小直徑方向盤、性能化跑車筒椅,以及一些點綴飾板,都讓 Corsa OPC 的內裝氛圍,同樣充滿了戰鬥氣息。身處其中,就算還沒有發動,也可以感受到滿腔的熱血,正期待出發。內裝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像這種賽車型式的筒型座椅,以往並沒有附加側向氣囊的例子,但是 Corsa OPC 車上的座椅,打破了這項常規,標準配備側向防護氣囊,保護駕駛的安全。

內裝除了擁有運動機能性以外,藍黑雙色點綴,也十分年輕。

包含 Corsa OPC 在內,現在 Opel 的 OPC 性能家族現在一共有 Vectra OPC、Asrta OPC 以及 Zafira OPC。而那輛性能小車的風采,三月份便可見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