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德國小巨星名號在國內造成熱潮的 Opel Corsa,自從 1982 年推出首代車款以來,問世至今已屆滿 25 年,而總生產量,更是接近 1000 萬輛之譜,而為了紀念這樣別具意義的時刻,車系中的性能代表 Corsa OPC,在日前更揮軍挑戰著名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並創下 8 分 47 秒 99 的佳績。

1982 年 8 月 30 日第一輛 Opel Corsa 誕生

1982 年 8 月 30 日,首代 Opel Corsa 正式從西班牙 Figueruelas 的生產線展開車系歷史。25 年來隨著車系演變,Figueruelas 生產線也隨之不斷更新,以符合四個車型世代上的需求轉變。而在 25 年後,最新款的 Corsa OPC 也步下同一條生產線,成為在 Figueruelas 生產線誕生的第 800 萬輛 Corsa;同時加上德國 Eisenach 工廠的生產總量,歐洲地區製造的 Corsa 更逼進 1000 萬輛的數字。

自 1982 年第一輛 Corsa 出廠起算,西班牙 Figueruelas 生產線已孕育出 800 萬輛 Corsa。

Corsa 在歐陸的 Supermini 級距市場中,也創下了亮麗的銷售成績;在德國,Corsa 車系是 1995 年至 2001 年的同級車銷售冠軍,而在英國市場,也於 2004 年和 2005 年,也以接近 16%的同級車市場佔有率,拿下了銷售冠軍。另外,自從西班牙成為 Corsa 車系的生產基地之一後,每年的銷售數字也突破了 100 萬輛之譜。

Corsa OPC 創下 Nürburgring 北賽道新紀錄

此外日前 Corsa 的性能化 OPC 版本,特別前往德國著名的綠色地獄-Nürburgring 北賽道,在原廠的賽事車手選拔活動「OPC Race Camp」中一顯身手。前 Opel 測試車手、現任 OPC Race Camp 首腦 Manuel Reuter 親自駕駛 Corsa OPC,挑戰全長 20.8 公里的曲折賽道,過去他也曾駕駛 Astra OPC 和 Zafira OPC 創下佳績。

在專業車手 Manuel Reuter 的駕駛下,Corsa OPC 在 Nürburgring 北賽道締造 8 分 47 秒 99 的 Supermini 級距新紀錄。

Corsa OPC 搭載 1.6 升 ECOTEC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92 匹最大馬力,和 23.5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搭配輕巧靈活的車身,Corsa OPC 能在 7.2 秒內完成 0 到 100km/h 加速,極速更達到 225km/h。在 Manuel Reuter 精湛的駕駛下,Corsa OPC 順利以 8 分 47 秒 99 的成績完成挑戰,並打破 Nürburgring 北賽道 Supermini 級距的最佳紀錄。

廣  告

第四代 Corsa 自 2006 年發表以來,多樣化的動力選擇,和不變的操控樂趣,使其依然獲得許多消費者的青睞;相信在走過 1/4 世紀之後,未來 Corsa 仍能帶給消費者相同的駕馭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