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曾有「德國小巨星」稱號的 Opel Corsa 車系,第四代車型自 2006 年問世已來,旋即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的肯定。而經過 4 年的銷售週期後,Opel 原廠也在近期正式推出小改款 Corsa 車系。小改款 Corsa 外觀跟上 Opel 新一代的家族面貌,強調節能的 ecoFLEX 動力系統,以及全新 Touch & Connect 整合多媒體系統,亦成為小改款 Corsa 的重點所在。

經過 4 年的銷售週期後,Opel 原廠近期正式推出小改款 Corsa 車系,就外貌、內裝配備和動力系統進行更新。

小改款 Corsa 最顯而易見的,即是車頭容貌的重新雕琢。一如 Astra 等家族成員,小改款 Corsa 換上全新樣式的水箱護罩與保桿進氣壩:水箱護罩以大面積的鍍鉻材質嵌飾,進氣壩面積也大幅增加,並勾勒出彷彿微笑般的曲線。

小改款 Corsa 換上全新鷹眼頭燈,搭配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與保桿進氣壩,勾勒出彷彿微笑般的靈氣容貌。

全新設計的鷹眼頭燈,也以更多的線條轉折帶來全新氣象,讓小改款 Corsa 呈現出古靈精怪的活潑樣貌。此外,仔細觀察也拿發現,原本水箱護罩和進氣壩的橫肋設計,在小改款 Corsa 身上也改為獨特的格柵樣式,細節同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搶眼的 Linea 套件,以寬幅的兩道黑色或白色線條從中貫過車身,並搭配同色烤漆鋁圈和車側後視鏡,以豐富多樣的色彩搭配,襯托 Corsa 的造型美學。

瞄準年輕族群,Opel 為小改款 Corsa 車系特別開闢 Color Line Series 特仕車型。包括採用黑色車頂、黑色亮面烤漆 17 吋鋁圈的 Color Edition 車型;以及搶眼的 Linea 套件,以寬幅的兩道黑色或白色線條從中貫過車身,並搭配同色烤漆鋁圈和車側後視鏡,以豐富多樣的色彩搭配,襯托 Corsa 的造型美學。

廣  告

Touch & Connect 整合多媒體系統

年輕動感的座艙設計,一向是 Corsa 車系的招牌風格。小改款後的 Corsa 車系亦不例外,全新的織布與飾板材質,傳遞出截然不同的全新風格。而在基本的深灰色內裝外,原廠也提供 Steel Blue 藍或 Tabasco Orange 橘等搶眼色系供車主選配,散發出年輕奔放的乘駕魅力。

小改款 Corsa 在既有的年輕動感風格下,以全新的織布材質與用色搭配,散發出年輕奔放的乘駕魅力。

車電科技當道,小改款 Corsa 車系則以全新 Touch & Connect 整合多媒體系統作為回應。Touch & Connect 系統利用 5 吋觸控式螢幕進行操作,駕駛可藉此瀏覽平面或 3D 地圖資訊,系統也能規劃最為節能的路線導航,對於追求經濟省油的車主十分受用。此外,旅遊航點等資訊也能下載進行更新。

Touch & Connect 系統利用 5 吋觸控式螢幕進行操作,包含衛星導航、TMC 即時路況服務、藍牙通訊系統、iPhone/iPod 連接等功能,讓 Corsa 車系的行駕輔助和車上娛樂更顯完備。

Touch & Connect 整合多媒體系統也同整 TMC 即時路況服務、藍牙通訊系統、iPhone/iPod 連接等功能,讓 Corsa 車系的行駕輔助和車上娛樂更顯完備。

65 匹至 192 匹動力選擇,Start/Stop 怠速熄火功能導入

小改款 Corsa 車系備有 65 匹至 192 匹不等的馬力輸出,原廠並就引擎效能進行最佳化調校,使其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最多能降低達 13%。以 95 匹馬力的 Corsa ecoFLEX 1.3 CDTI 柴油車型為例,在導入 Start/Stop 怠速熄火功能下,每百公里油耗自原先的 3.7 升降低至 3.5 升 (28.5km/L) ,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自 98g/km 下降至 94g/km。

小改款 Corsa 車系備有 65 匹至 192 匹不等的馬力輸出,ecoFLEX 1.3 CDTI 柴油車型在搭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功能後,節能環保表現更形出色。

渦輪增壓設計的 1.3 CDTI 柴油引擎,除了利用 Start/Stop 怠速熄火功能輔助外,也採用小排氣量柴油引擎少見的封閉迴路燃燒控制系統 (closed loop combustion control) ;藉由汽缸內預熱塞旁的壓力感知器,ECU 引擎監理系統能夠隨時監測汽缸內的燃燒品質,藉此能夠調節供油、進氣與汽門等配合,達到性能與油耗的最佳平衡。

自 1982 年問世以來,Corsa 車系便成為 Opel 旗下最重要的支柱之一;Corsa 車系計佔 Opel 品牌近 27%的銷售比重,過去三年,Corsa 車系的平均年販量也達到 40 萬輛之譜。待小改款 Corsa 在明年 1 月正式開賣,更顯優異的產品力相信也將獲得消費者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