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旗下的掀背小車 Corsa,現行販售的是已經在市場上販售已 8 年之久的第 4 代產品,而全新第 5 代車型原廠先前已在官網上釋出路試中的偽裝車,並預告將在 2014 年的巴黎車展中正式亮相。但與 Opel 擁有深厚淵源的英國車廠 Vauxhall,在今年 7 月 9 號搶在 Opel 之前,率先推出了全新一代的 Corsa,並表示今年底之前就會開始生產及上市。

全新第 5 代的 Opel Corsa 目前還在緊鑼密鼓路試的階段,不過 Vauxhall Corsa 卻搶先一布公開了新世代 Corsa 的外觀與內裝。

底盤重新打造,提升行路性為首要目標

Vauxhall Corsa 是在英國相當受到歡迎的掀背小車,即使上市已經 8 年,但在英國的銷售表現仍然硬挺,2013 年一共銷售出 84,275 輛,是英國第 3 暢銷的車款,而小型掀背車最受歡迎的是 Ford Fiesta,2013 年的年銷量為 121,929 輛。

原廠表示全新第 4 代的 Vauxhall Corsa (Opel Corsa 為第 5 代),車身尺碼維持與現行款相近的水準,不過全車鈑件都已經過重新設計,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最顯眼的改變莫過於新設計的頭尾燈組,前後保桿及水箱罩也都經過重新演繹,保留了現行 Corsa 的動感之餘,還加入了更加穩重的視覺感受。

目前演化至第 4 代的 Vauxhall Corsa,已經換上全新設計的外觀,但主要改變重點在於全新底盤帶來的優異行路感。

不過全新一代的 Corsa 最主要的改變在於重新設計的底盤,主要目標在於改善歐洲駕駛者十分注重的行路感受。原廠表示新一代的 Corsa 底盤並未延用現行款的設計與元件,改變部份包含加強前副車架鋼性、重新設計的前懸吊幾何,減震筒阻尼也已經過再次調校;此外,後懸吊幾何也已針對直行穩定性及過彎性能進行修改,原廠自信滿滿地表示新一代 Corsa 不僅將兼顧運動性與舒適性,更有著易於上手的駕駛性。

廣  告

加入 ItelliLink 系統,可與智慧型手機直接連接

內裝部份,原廠替新一代 Corsa 帶來煥然一新的駕駛座艙,儀表臺、中控臺及方向盤……等等都已重新設計,成功褪去先前的一身老氣,取得代之的是符合潮流的造型與用料質感。此外,新一代 Corsa 也加入 IntelliLink 系統,該系統具備 7 吋彩色觸控螢幕,最主要特色在於可與 Apple 或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相結合,可透過 app 直接控制音響、導航及廣播系統,而 IntelliLink 也支援聲控及藍芽等功能。

新一代 Corsa 捨棄原先老舊的內裝設計,改換上一席新穎內裝鋪陳,並加入可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的 IntelliLink 系統。

配備部份新一代 Corsa 將具備加熱功能的前座椅、方向盤及擋風玻璃列入配備清單之中,且大面積全景天窗及車內氣氛燈也都可以在新一代 Corsa 上見到。安全性方面,新一代 Corsa 將配有盲點警示、遠光燈輔助、車道偏移警示、HID 頭燈及倒車顯影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入替,兼顧節能與性能表現

動力方面,新一代 Opel Corsa 將加入 1.0 升直列 3 缸 ECOTEC 的動力選項,這具引擎具備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等科技,並具有 90 匹及 115 匹兩種選擇。此外,原廠表示雖然只有 3 缸設定,但加入平衡軸後可有效減少噪音、震動並增加運轉精緻度,另配有怠速自動熄火系統來改善油耗表現。

全新一代的 Corsa 擁有諸多動力選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 1.0 升直列 3 缸 ECOTEC 引擎,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的加持下,可提供 90 匹及 115 匹兩種馬力輸出。

另外新一代 Corsa 還將提供擁有 100 匹、20.4 公斤米最大動力的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較入門車款則將搭配 1.2 升及 1.4 升自然進氣引擎。變速箱則有 6 速手排或自排變速箱供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