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以當家性能小車 Corsa OPC 為基礎,打造出 Corsa OPC Nürburgring Edition 紐柏林特仕版。

Opel 不久前才將旗下中型房車 Insignia 的電子限速拿下,推出 Insignia OPC Unlimited 性能加強版,不過車廠並未因此突破而滿足,近日甚至以當家性能小車 Corsa OPC 為基礎,打造出 Corsa OPC Nürburgring Edition 紐柏林特仕版,一舉提升這輛小車的性能,成為一輛馬力突破 200 匹的歐系純種小鋼砲。

外型方面,Corsa OPC Nürburgring Edition 與曾引進國內的 Corsa OPC 採同樣的性能套件。(圖為 Corsa OPC)

外型方面 Corsa OPC Nürburgring Edition 與 Corsa OPC 採同樣的套件,不過另外設計的雙出尾管不單可以降低回壓,也讓它的外觀新增運動風味,此外,再套上 18 吋鍛造鋁圈與 225/35 R 18 V 式跑胎,並於車內與車外各處都紋上象徵著特殊身分的 Nürburgring 字樣,Corsa OPC Nürburgring Edition 已完成外觀設定,準備上路。

車身各處紋上 Nürburgring 字樣,象徵著完成嚴峻測試的特殊性能身份。

極速推至 230km/h,德國雙色上市

而性能方面先從車系的歷史來看,其實 Corsa 也曾經過車廠賽事部門 OPC 調校升級,並依照車廠往例以 Corsa OPC 為名,現身 2007 年日內瓦車展,且國內也曾導入過,當時這輛小鋼砲所植入的動力核心,是以 Corsa 繼有的多種動力編成下,取出其中一具直列 4 缸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由 OPC 部門操刀調校,使最大馬力直逼 200 匹,來到 192 匹馬力以及扭力 26.5 公斤米,挾著如此性能,已可使這輛小車將極速推至 225km/h。

廣  告

至於新推出的 Corsa OPC Nürburgring Edition 之性能,雖同樣採用 Corsa OPC 身上同一具引擎,不過 OPC 部門重新編寫引擎輸出程式與變更渦輪增壓值,讓這輛特仕車的最大馬力硬是比 Corsa OPC 還要多出 18 匹來到 210 匹馬力,而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繳出 6.8 秒的成績,80km/h 至 120km/h 的再加速能力,於最高檔位 5 檔時也只需 6.8 秒,極速更是上看 230km/h,至於最大扭力則是 25.4 公斤米,不過在超增壓的設定下,最大扭力可一舉拉至 28.5 公斤米。

除了強勁動力心臟,Corsa OPC Nürburgring Edition 也搭載了 ABS、TC 循跡控制系統與 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使這輛小鋼砲能順利通過紐柏林賽道的嚴峻測試。

為了使動力有效率的輸出至前輪,車廠也在 Corsa OPC Nürburgring Edition 的前軸加入了機械式多片限滑差速器,降低打滑的可能性,並且採用德國 Bilstein 懸吊系統與 Brembo 剎車系統,再與 ABS、TC 循跡控制系統與 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搭配下,使 Corsa OPC Nürburgring Edition 能順利通過紐柏林賽道的嚴峻考驗。

而 Corsa OPC Nürburgring Edition 從名稱來看,已明曉這輛小鋼砲與著名的紐柏林北賽道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有著相當程度的關係,這條賽道因豐富多變的設計而聞名,因此許多車廠常將旗下車款在此賽道反覆測試,並將測試結果做為車款性能的重要依據,而 Corsa OPC Nürburgring Edition 也同樣在紐柏林北賽道證明了它的能力;目前這輛小鋼砲共有蘋果綠與紅色兩種選擇,並以 27,650 歐元於德國限量 500 台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