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車輛環保意識愈來愈受到重視,不但各個國家都推出更為嚴苛的汽車排污環保法規,特別是在原油價格高漲的今日,消費者對於車輛油耗表現的要求亦日漸升高。有鑒於此,Opel 為了提升旗下車款的節能環保表現,除了既有的柴油動力及小排氣量引擎設定之外,日前更針對 Corsa 推出搭載 LPG 雙燃料動力車款,可較原有車款節省燃油耗費達 40%以上,並自 2011 年 7 月 5 日開放歐洲市場消費者訂購。

為了強化旗下車系的環保節能訴求,Opel 針對 Corsa 車款推出搭載 LPG 雙燃料動力的車型,旗下其它四款車型也將陸續到位,形成完整的 LPG 雙燃料車款銷售陣容。

根據原廠消息指出,除了 Opel Corsa LPG ecoFLEX 車款之外,旗下將會有其它 4 款車型陸續新增 LPG 動力型式,包含了 Meriva、 Astra、Zafira Tourer 以及 Insignia 車系,LPG 動力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及較汽油較低的價格,提供消費者更為節省荷包的新車選擇,而藉由多款車型陸續加入 LPG 動力的行列,也能滿足消費者對於車型配置的多元化需求。

廣  告

Opel Corsa LPG ecoFLEX 在動力系統部份,乃是採用一具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在汽油模式下可輸出 85 匹最大馬力,而在天然氣模式下最大馬力則略降為 83 匹,二氧化碳排放量亦降低了 15%,Opel Corsa LPG ecoFLEX 三門車款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10g/km,五門車款則為 115g/km。除了 Corsa LPG ecoFLEX 採用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之外,其它四款車型的動力基礎則是配置了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因應車型尺碼的需求提供較為豐沛的動力輸出表現。

Opel Corsa LPG ecoFLEX 採用一具 1.2 升引擎,汽油模式下可輸出 85 匹最大馬力,天然氣模式則略降為 83 匹,二氧化碳排放量亦降低了 15%。

這套 LPG ecoFLEX 系統除了可由電腦判斷燃料存量自動切換燃料模式之外,駕駛亦可由車內的控制按鍵,自行選擇汽車燃料的來源,在使用上更具便利性。據 Opel 表示,未來旗下推出的 LPG ecoFLEX 車款都可符合歐盟五期的嚴苛排污標準,且不管是在汽油模式或是天然氣模式下都可達到歐盟五期標準,而且藉由汽油及天然氣雙燃料的輔助下,車輛最遠續航距離更可達到 1,100~1,500km 之譜,顯現出雙燃料車款設定上的先天優勢。

根據 Opel 資料顯示,LPG 雙動力燃料車款除了具備優異的油耗及排污表現外,在汽油及天然氣滿載的情況下,續航距離更可達到 1,100~1,500km 之譜,顯現出一般汽油車款難以達到的最遠續航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