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品牌家族的小型鋼砲力作 Corsa 車系,在第四代車型於 2009 年底台灣發表後,國內消費者終於能接收到性能與科技日益精進的新世代 Corsa 產品。那麼代表 Opel 品牌的頂級性能之作 OPC 車型亦在近日 Opel 台灣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的導入下,進入台灣本土進行相關測試認證作業,並於即日起全面開放台灣消費者下單訂購,裕隆通用開出的建議售價為 119.8 萬。

Opel 品牌的頂級性能之作 OPC 車型,在近日 Opel 台灣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的導入下,將帶給台灣消費者 Corsa OPC,以接單引進方式開出售價 119.8 萬元。

Corsa OPC 搭載一具 1.6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92 匹提供於引擎轉速 5,850rpm 之時,同時峰值扭力飽含 23.5kgm,並於引擎轉速 1,980rpm 時則可全數釋放。搭配變速系統為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從 0~100km/h 加速,僅需 7.2 秒之時間,最高極速也有 225km/h 水準,至於在 5 檔從 80km/h 起的再加速也僅需要 6.7 秒的時間,即可將車速拉高至到 120km/h。油耗表現則為每 100 公里 7.9 公升的油耗,以一輛性能車來論,亦是不錯的數字。

Corsa OPC 搭載一具 1.6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92 匹,同時峰值扭力飽含 23.5kgm,搭配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從 0~100km/h 加速,僅需 7.2 秒之時間。
廣  告

在底盤懸吊的設定上,Corsa OPC 與現行 Corsa 相較下,於底盤前軸降低 12mm,後軸部分則降低 19mm。避震圈簧與避震器之細部調校,乃經過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上長期測試所得而來。防傾桿的硬度加強 25%,同時前、後煞車碟盤也因應更強勁的性能而加大近 20%,達到前 308mm 與後 264mm 之譜。電子化系統的加持,Corsa 原已配備的 ESP Plus 進階行車動態穩定系統,也經過大幅度修改,提升 Corsa OPC 小幅打滑的極限操控特性,得以配合車輛特性與操控表現之發揮。

OPC 專屬外觀點綴,包含有 OPC 專屬外觀空力套件附加擾流尾翼、OPC 專屬 17 吋 5 爪 Y 輻鋁圈與引人注目的倒三角形中置排氣尾管,左右整合車底擴散板。

坐在 Corsa OPC 車內,即可明顯感受 OPC 與眾不同之特色:皮質與立體配色織布完整包覆了 Recaro 跑車座椅。與之相呼應之藍刻度三環式儀錶與空調出風口,帶出一抹抹印入眼簾的湛藍。平底式人體工學抓握方向盤,在上方整合有多媒體輸入控制撥盤,下方鑲上一塊 OPC 鋁質金屬飾片,在功能上配備有速度感應轉向調整系統。

藍黑雙色內裝、小直徑方向盤、性能化跑車筒椅,以及一些點綴飾板,都讓 Corsa OPC 的內裝氛圍,同樣充滿了戰鬥氣息。

另外 OPC 專屬外觀點綴,包含有 OPC 專屬外觀空力套件附加擾流尾翼、OPC 專屬前霧燈組、OPC 專屬 17 吋 5 爪 Y 輻鋁圈、倒三角形中置排氣尾管,左右整合車底擴散板、OPC 專屬 Y 支臂整流後視鏡。此些高調殺氣的套件群,強調了 Corsa OPC 之運動感官,在有力的內在支撐下,更彰霸氣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