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192 匹最大馬力的 Corsa OPC 已相當驚人,但對於 Opel 改裝品牌 Steinmetz 來說,Corsa OPC 仍有進步的空間。

代表德國 Opel 品牌性能化招牌的 OPC 家族,去年將小型掀背車款 Corsa 納入麾下,並成為 Corsa 車系歷年來最強勁的性能版本。192 匹的超大馬力,讓 Corsa OPC 在此一級距中顯得相當突兀;而原廠也將 Corsa OPC 拉至著名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並寫下 8 分 47 秒 99 的成績。

儘管 Corsa OPC 的性能表現已相當亮眼,但專事 Opel 改裝業務的德國 Steinmetz 品牌仍不以此為滿足;日前 Steinmetz 便為 Corsa OPC 推出專屬改裝套件,進一步提升這款勁裝鋼砲的性能實力。

Steinmetz 並未針對引擎本體加以改造,而是藉由左右雙出尾管的方式,為 Corsa OPC 榨出額外的 10 匹馬力。

Steinmetz 並未更動 Corsa OPC 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但額外加裝的兩組排氣尾段,則為其增加 10 匹馬力,使 Corsa OPC 的最大馬力提升至 202 匹的境界。因應超過 200 匹的動力輸出,Steinmetz 也為 Corsa OPC 進行懸吊系統的改善:藉由降低車身 30mm,Corsa OPC 的側傾情形減緩,同時車身重心也更為下移,使其在操控動態上更顯優異。

廣  告

在 Corsa OPC 略帶可愛又極具狂放的外觀下,Steinmetz 為其換上 Type II 樣式的十字格紋水箱護罩,而在保桿下緣處則加上雙片式裙腳,增強其空力效果和線條美感。車側部份,Steinmetz 的方格旗印花及腰身線條也為 Corsa OPC 帶來變化。視線來到車尾,Steinmetz 在原本中置式尾管兩側,再加入左右雙出不鏽鋼尾段,展現無比的性能氣勢。

在輪圈和輪胎方面,Steinmetz 則提供 16 至 19 吋的多種組合:車主可選擇 ST3 樣式的 19 吋五幅雙肋式鋁圈,或是 ST4 樣式的 18 吋黑銀雙色鋁圈。

外觀方面,全新的水箱護罩、前保桿裙腳和大腳鋁圈則是 Steinmetz 的改裝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