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Corsa 自 1982 年上市後,在歐洲市場銷售至今總數達 940 萬輛之傲人成績,在台灣更有德國小巨星之美稱。如今全新 4 代車型 Corsa,身攬 EURO NCAP 撞擊測試 5 顆星的最高安全等級,以及全新開發之高性能底盤與 Opel 獨有 Flex-Fix 多功能置物載架,以 3 門 Enjoy 版、5 門 Enjoy 版與頂級 5 門 Pleasure 版三車型,分別售以價位新台幣 86.9 萬、87.9 萬與頂級 92.9 萬元(配置 Flex-Fix)。

全新 4 代 Corsa 有 3 門 Enjoy 版、5 門 Enjoy 版與頂級 5 門 Pleasure 版三車型,分別售以價位新台幣 86.9 萬、87.9 萬與頂級 92.9 萬元。

各車型間的特點

全新 4 代 Corsa 在 Enjoy 級距之上,3 門車型與 5 門車型配備並無不同,僅在車門數、後座座椅配置,與後車燈上有所出入。至於頂級 5 門 Pleasure 版本則是加裝了 Opel 獨有 Flex-Fix 多功能置物架與原廠 15 吋鋁圈。全車系在年底前交車的車主,更可享有免費升級之 6.5 吋彩色螢幕,外加 Canbus 控制介面與可擴充式 CCD 倒車輔助攝影機、觸控衛星導航、數位電視等配備。

頂級 Pleasure 版 5 門 Corsa,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加裝了 Opel 獨有 Flex-Fix 多功能置物架與原廠 15 吋鋁圈。

安全訴求加年輕外型鎖定都會新貴

以安全為最高訴求、頂著歐陸 What Car?加冕之「年度最佳汽車」桂冠,目標客層鎖定獨立自主的年輕新貴,Cosra 不管 3 門車型、5 門車型皆帶著動感十足的車體輪廓,類 coupe 跑車的車頂線條。在 3 門車型上,下削的 C 柱,讓車側前後窗彷彿連成一展揚帆,連至後車輪有力的外掀輪拱,傳達了 Corsa 敏捷的運動能力與跑車化語彙。在 5 門車型上則以拉高的車頂線條,提供後坐乘客更佳之頭部空間與車窗視野,代表著 RV 化車型之精神。在尾燈上,3/5 門的差異亦是從燈組排列清晰可見。

3 門車型的 Cosra,有著引人注目的類 Coupe 車頂線條,下削的厚實 C 柱,搭配有力外拱的後輪框,車尾跑感十足,營造出流利的動感車格。

在動力心臟的配置上,全新 Corsa 以 Opel 獨創 Twinport 多點可變進氣歧管,導入此顆 1.4 升小排氣量引擎。利用進氣閥門的啟閉控制,選擇低轉速開啟單一進氣閥門;高轉速則雙歧管閥門全開,達到高低轉速皆有油氣混合的良好比例,最大可提供 90 匹馬力,而扭力峰值落在 12.8kgm。搭配 FlexGear 長效型 4 速自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耗時 14.8 秒。

搭載 Twinport 多點可變進氣歧管的 1.4 升小排氣量引擎,輸出性能中規中矩,但利用分工細膩的閥門啟閉技術,達到供油的順暢與油氣混合完整。
廣  告

而以安全品質與堅質底盤為賣點的 Corsa,除了獲得 EURO NCAP 撞擊測試 5 顆星的最高安全標準外,更羅列了許多主被動安全裝置為標準配備,如 EPS plus 進階動態穩定、CBC 彎道煞車輔助、PBA 緊急煞車輔助、SLS 直行穩定系統,能調整左右剎車輪力道分配。在被動安全系統方面,則有全車 6 顆安全輔助氣囊、可潰式踏板、可潰式方向機柱、前座肩部與髖部雙自動預縮安全帶、前座主動式頸椎防護頭枕。而全新採用的 Global Gamma 底盤,與上一代 Corsa 相較之下,有了 20mm 的軸距加大,前後輪距亦皆至少加大了 52mm 以上,除了在彎道表現更為沉穩,車內空間當然因之寬敞。

安全訴求先決的 Corsa,全車利用高剛性車樑分部,外加 6 具安全輔助氣囊,包含了車前氣囊、前後車側氣簾等配置,為安全加分。

在內裝配備上,所有儀表背光採以琥珀色背光妝點,搭配鋼琴木烤漆中控台,大膽的紅黑相伴坐椅與儀表總成上蓋,充分顯現出年情世代的熱情與質感。標配頂置式 3 吋彩色螢幕具備 DVD、MP3 播放功能,並可外接 USB 隨身碟。而頂級 5 門 Pleasure 版專屬之 Flex-Fix 多功能置物架,外觀設計與車體整合,以抽屜原理抽出、組裝,便可裝載腳踏車、大件行李箱等物品,最大載重達 40kg。

在內裝配備上,所有儀表背光採以琥珀色背光妝點,搭配鋼琴木烤漆中控台,大膽的紅黑相伴坐椅與儀表總成上蓋,充分顯現出年情世代的熱情與質感。圖內 6.5 吋彩色螢幕為年底前交車專屬車主回饋。
收納時與車尾完全吻合之 Flex-fix,在拉出後可置上重達 40kg 以內的行李、腳踏車,並可額外拉出輔助尾燈,增加夜間行車安全。

同場性能加映 Corsa opc

性能嗜好的車迷朋友,如果稍嫌規矩的 Corsa 血溫不夠,台灣總代理裕通同場加映 Corsa opc,以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壓榨 192 匹馬力,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耗時 7.2 秒。濃厚戰鬥氣息外表以家族一貫的渾圓線條,混搭流線與銳利三角造型為設計語言,搭配原廠尾翼、中置三角排氣尾段、17 吋合金圈、全車空力套件等。本車年底接單引進,售價落在 119.8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