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到來的歐洲日內瓦車展上,Opel 率先公佈參展車單,品牌將在 3 月 4 日上先為領頭馬車 Opel Meriva 進行揭幕,做為展場首登主角,接續著已於去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之節能電動作品 Ampera,以及加入新引擎動力的 Corsa 車系,而壓軸主秀落在一輛尚未公佈命名之節能概念車款上,目前廠方也僅露出一張廠徽圖案,吊足了車迷朋友們的胃口。

Opel 市場、行銷與售後服務部經理 Alain Visser 表示,本次日內瓦車展,廠內會將重點放在 Opel 品牌的科技創新、環境友善之重點,並由此表現 Opel 的個性設計。

在即將到來的歐洲日內瓦車展上,Opel 率先公佈參展車單,其中包括加入新引擎動力的 Corsa 車系,以及壓軸主秀,一輛尚未公佈命名之節能概念車款。

替代能源概念車新亮相

將以全新樣貌亮相日內瓦的 Opel 概念車,目前廠方尚未提供任何細節資料,僅表示其將是一輛結合了設計感、綠能概念與運用替代能源之作品,擁有足夠的空間架構與乘用舒適性。從露出的廠徽圖片細節看來,這輛全新概念作品的確科技感十足,加上廠徽旁的「VOLTEC」字樣,是 GM 汽車用來標明廠內運用電能發動機身分車輛的名牌,「VOLTEC」字樣同時也可在 Opel Ampera 與 Chevrolet Volt 車款身上見得。

從露出的廠徽圖片細節看來,這輛全新概念作品的確科技感十足,加上廠徽旁的「VOLTEC」字樣,是 GM 汽車用來標明廠內運用電能發動機身分車輛的名牌。

新世代 Opel Meriva

第二代 Opel Meriva 其概念作品亮相於 2008 年日內瓦車展上,同樣運用車體單廂設計之結構,二代 Meriva 擁有流線動感的外型體態,頭燈和水箱護罩等元素,也師法 Insignia 和 Astra 等家族成員。然 Meriva 身上最具特色的設計體現,莫過於全新 FlexDoors 對開式車門配置。採用全尺寸的前後對開式車門;前後門的開啟角度廣達 84 度。近乎直角之車門敞開,除了利於乘客之進出外,前後門更可獨立啟閉,整體實用性更顯突出。

動力引擎的提供上,Meriva 擁有廠內高效節能的渦輪增壓系列引擎,動力輸出範圍由 75 匹向上提供到 140 匹之間不等,更同時提供 ecoFLEX 之經濟節能車型。變速箱的搭配上,Opel 擁有 5 速與 6 速手排選擇,以及 6 速自排變速系統提供。

新一代 Meriva 採用 FlexDoors 對開式車門設計,更加寬廣的車門開啟角度,讓 Meriva 一貫的空間機能訴求更顯提升。
廣  告

Opel Ampera 即將下線生產

於 2009 年日內瓦車展上即曾見世的 Opel 電動車款 Ampera,本次依舊會入展日內瓦,Opel 並宣告 Ampera 於 2011 年下線生產。Ampera 之外觀基調延續著 Opel 當代設計 DNA,在車頭劃上明顯的「X」字樣,輪圈部份也利用五幅樣式雪花圈,展現更為科技、現代感的車仕性格。

提供四人座位、五門掀背車型設計的 Ampera,用有全程零排放的 60 公里續航能力,車內搭載小型內燃機,可在電力耗盡的情況下,進行額外電力補充,在內燃機與電動馬達雙方搭配之下,可擴展續航範圍直至 500 公里遠。

五門四座設定的 Ampera,擁有狹長後掠的頭燈線條,並採用窄幅的水箱護罩,同時頭燈下緣也加入類似同廠 Flextreme 概念車的進氣壩設計,呈現動感前衛的車式風格。

新動力新 Corsa

Opel 本次替 Corsa 加入了更為環保的引擎動力,包含了 1.3 升 CDTI 柴油引擎,搭載於 Corsa ecoFLEX 車款上,提供 75 匹最大馬力,以及每公里僅有 98 克之二氧化碳排放量。汽油引擎的廣編成,包含有 1.0 升三缸引擎提供 65 匹最大馬力,為入門車型;動力旗艦則為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192 匹最大馬力,裝載於 Corsa OPC 之上。在柴油動力的提供,另有一具 1.7 升 CDTI 引擎,可榨出 130 匹最大馬力,同時平均油耗數據落在 20km/l 的優異表現。

同時 Opel 廠方也全面調校了 Corsa 之整體底盤懸吊,包含了減震筒、避震彈簧、防傾桿與後軸結構等,電子轉向結構與相關之系統軟體也經技師全面更新升級,提供 Corsa 全面化的操控性能提升。

Opel 本次替 Corsa 加入了更為環保的引擎動力,包含了 1.3 升 CDTI 柴油引擎,搭載於 Corsa ecoFLEX 車款上,提供 75 匹最大馬力,以及每公里僅有 98 克之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