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GM 集團在 2008 年藉百年廠慶的時機,正式推出量產版本的 Chevrolet Volt,開啟全新的電動車紀元。而隨著消費者的環保意識日益加深,同屬 GM 集團旗下的德國 Opel,也計劃在 2009 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名為「Ampera」的全新電動車款。

沿用同集團 Chevrolet Volt 的電動車技術,Opel 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全新電動車款 Ampera。

就原廠所發佈的預覽圖片看來,採用五門四座設定的 Ampera,事實上與 Chevrolet Volt 有相當的相似程度:除了狹長後掠的頭燈線條外雷同外,Ampera 採用了窄幅的水箱護罩,同時頭燈下緣也加入類似同廠 Flextreme 概念車的進氣壩設計,呈現動感前衛的車式風格。

動力方面,Ampera 搭載 GM 集團的 Voltec 動力系統,車主可藉由 230 伏特的電源進行充電,在鋰電池模組滿電的情況下,Ampera 可提供 60 公里的續航距離;而欲駕駛更遠的路途,Ampera 所搭載的小型內燃機引擎,也能持續產生電力,以提供更長途的續航能力。

廣  告

根據研究,德國約有 80%的駕駛,每日駕車行駛的距離少於 50 公里;因此 Ampera 的出現,將可提供消費者更具實用價值的電動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