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歐洲 23 個國家的 59 位汽車專業編輯,所組成的年度風雲車評審團,歷經緊張的最後一輪決賽投票後,2009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 2009)結果出爐,最終由 GM 集團旗下 Opel/Vauxhal Insignia 以 321 點積分出線,此次 Insignia 奪得風雲車可說是驚險取勝,因為 Ford 大改款 Fiesta 僅以 320 點的一分些微之差落敗。Insignia 與 Fiesta 角逐之激烈,可由所有汽車媒體評審成員中,有 20 位選擇將最高分給 Insignia,19 位則將最高分給 Fiesta,清楚看出兩車支持者勢均力敵的緊張態勢。

GM 集團旗下 Opel/Vauxhal Insignia 以總分 321 分出線,拿下 2009 年的歐洲年度風雲車。
此次 Insignia 奪得風雲車可說是驚險取勝,因為 Ford 大改款 Fiesta 僅以 320 點的一分些微之差落敗。

相隔 22 年,德國閃電再度爭輝

對於來自德國的百年汽車廠 Opel 而言,此次由 Insignia 拿下的勝利格外甜美,因為在 1964 年開始頒發的歐洲年度風雲車評比歷史上,Opel 分別於 1985 與 1987 年以 Kadett 與 Omega 兩款車拿下年度風雲車大獎,此後至今 Opel 已經 22 年沒有摘下桂冠,其中又屬 2007 年拿下總分 233 分的 Opel/Vauxhal Corsa,以僅僅兩分的些微差距,被 Ford S-MAX 風光奪下 2007 年度風雲車最為遺憾,現在相隔兩年後,Opel 反倒以一分氣走 Ford,可說大大出了前年的一口悶氣。

2007 年拿下總分 233 分的 Opel/Vauxhal Corsa,以僅僅兩分的些微差距,被 Ford S-MAX 風光奪下 2007 年度風雲車最為遺憾,現在相隔兩年後,Opel 反倒以一分氣走 Ford,可說大大出了前年的一口悶氣。

儘管互有輸贏,但是 Opel 與 Ford 近年能夠在歐洲風雲車決賽短兵廝殺,一方面也見證了兩家車廠在產品研發的亮眼成果。除了積分前二高的 Insignia 與 Fiesta 之外,另外五款入圍年度風雲車決賽的車款,積分依序為 Volkswagen Golf 223 分、Citroen C5 198 分、Alfa Romeo Mito 148 分、Skoda Superb 144 分與 Renault Megane 121 分。

被各界看好的新一代 Volkswagen Golf 雖然獲得不錯的 223 分,仍無緣取得年度風雲車的獎項。

Opel Insignia 導入,裕通保守評估中

在歐洲風光摘下年度風雲車桂冠後,也讓人關心 Opel Insignia 這款新世代房車與國內的關係,在詢問 Opel 總代理裕隆通用後表示,目前對於 Insignia 的導入仍是保守評估當中,尚無明確的導入時程與進度。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