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時間 6 月 11 日 Opel 汽車於 Rüsselsheim 母廠宣佈,自本年度 8 月起 Insignia 車系將全面提供碳排放與油耗數據更為精進之節能升級產品。旗下柴油引擎之抑噪品質同時提昇,並且加入支援四輪驅動版本。

Opel 於 2010 年 8 月起 Insignia 車系將全面提供碳排放與油耗數據更為精進之節能升級產品。旗下柴油引擎之抑噪品質同時提昇,並且加入支援四輪驅動版本。

德國汽車品牌 Opel 旗下中大型房車作品 Insignia,世界首發表於 2008 年 7 月之倫敦車展,擅長運用多元動力編成的 Opel 品牌,在 Insignia 之上也不令人意外地排出汽柴油多達 11 款動力選擇。輸出效能提供由 110 匹馬力一路擴及至 OPC 性能版的 325 匹旗艦,並在搭載 2.8 升 V6 汽油引擎之 Insignia 上標配有四輪驅動模式。如今 Opel 決定在 8 月後供應的 Insignia 車系,下放四輪驅動科技至柴油車款上,滿足了消費者對於柴油與四驅雙需求的可能。

2008 年 7 月倫敦車展發表的 Opel Insignia 車系,在 Opel 原廠的安排下,提供了 11 款不同輸出動力之選擇,馬力輸出範圍由入門之 110 匹,囊括至 OPC 性能版本的 325 匹動力旗艦。

除此之外,Insignia 車系所運用的汽柴油引擎,原廠也就排汙與油耗的精進下了一番研究。以搭載 2.0 升 CDTi 柴油引擎的 Insignia ecoFLEX 房車為例,二氧化碳排放量由原有之 136g/km 降低達 129g/km,油耗數據則以 19.23km/l 提升至 20.4km/l 之譜。至於 Insignia ecoFLEX Sports Tourer 跑旅之上,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減少 5 克,來到 134g/km 成績,平均油耗由 18.87km/l 進步至 19.6km/l 之程度。然就動力輸出數據上,Insignia ecoFLEX 完全保有原有之 160 匹最大馬力與 38.8 kgm 扭力峰值,性能展現絲毫不受影響。

廣  告

四輪驅動首搭柴油 Insignia

在 Opel 廠方銷售數字分析之下,顯示了歐陸市場購買 2.0 升渦輪汽油版本 Insignia 之民眾,高達 45%之比例會選配四輪驅動系統。藉此,秋天之時 Opel 所提供的 Insignia 2.0 升柴油引擎 160 匹馬力版本,也將提供四輪驅動系統供消費者為參考。如此一來 Insignia 不僅涵納四驅車輛穩定的循跡、操控底子,油耗與排放數據上更有柴油引擎的節能特性加持。

2010 年秋天 Opel 所提供的 Insignia 2.0 升柴油引擎 160 匹馬力版本,也將提供四輪驅動系統供消費者為參考。

2.0 升柴油動力加強抑噪

在柴油引擎的抑噪品質上,Opel 也就新年式 Insignia 進行升級,著手於相關機械結構與引擎本體的調校,加強車室內部肅靜品質、抑制細微震動產生。除此之外,現行 2.0 升 CDTi 引擎 130 匹與 160 匹版本,將縮小渦輪系統之尺寸,汽缸頭與噴油嘴經過重新設計打造,提供更為迅速的增壓反應、順暢進氣行程與降低油料耗損。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更顯節能

在汽油引擎方面,以直列四缸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 220 匹馬力版本,加入 Opel 工程團隊研發之全新引擎管理系統,能有效達到 11%之油耗精進效果。同時車室內將配入全新油耗指示表,供使用者觀察車輛油耗變化。

在汽油引擎方面,以直列四缸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 220 匹馬力版本,加入 Opel 工程團隊研發之全新引擎管理系統,能有效達到 11%之油耗精進效果。

Insignia 內裝不忘小幅提升

不僅僅只是動力系統的全面進步,在內裝上 Opel 亦不忘全面加強質感與舒適度。車內皮革包覆擁有全新 Indian Summer 印夏棕特殊色系,不僅視覺上舒適慵懶,更全面加乘豪華印象。線條加粗且明顯的皮革縫線,可見於皮椅、門板、方向盤與排檔頭上,精細的作工由此呈現。除此之外,消費者更可選購 OPC 運動套件,提供啞黑色皮革內裝、皮革運動方向盤與排檔桿、鋁合金踏板;外觀提供有前後大包、側邊裙角、19 吋或 20 吋合金輪圈等。

在內裝上 Opel 不忘全面加強質感與舒適度,Insignia 車內皮革包覆擁有全新 Indian Summer 印夏棕特殊色系,不僅視覺上舒適慵懶,更全面加乘豪華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