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8 年英國倫敦車展首度發表的 Opel 全新 Insignia 車系,乃是 Opel 旗下的主力中型房車,並衍生出高性能車款 Insignia OPC 及 Insignia Sports Tourer 旅行車,而國內亦於 2010 年 7 月導入 Insignia Sports Tourer 2.0CDTI 柴油車款。隨著車型年式的更新,Opel 即將在今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 2012 年式 Insignia 車款,雖然在外型上並未進行修飾,但在內裝配備及輪圈上將會賦予些許新意,而動力設定方面則是新年式車型最主要的變更。

即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登場的 2012 年式 Opel Insignia,在外觀上僅有輪圈部份做出差異性,主要的差別在動力型式及內裝配備上的變更。

2012 年式 Opel Insignia 將採用一具全新開發的 1.4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有的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這具 1.4 升引擎的排氣量雖較舊款引擎有所縮減,但在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下,可輸出 140 匹的最大馬力及 2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顯示,搭載這具新動力的 Insignia 車型可在 10.9 秒完成 0~100km/h 的加速,極速則有 205km/h 的表現。

2012 年式 Opel Insignia 採用一具全新開發的 1.4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上圖),取代原有的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140 匹最大馬力及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而四驅車款採用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下圖)則將最大馬力由 220 匹提升至 250 匹,性能表現更加強悍。

此外,針對採用四輪驅動設定車款所搭載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2012 年式車款亦將其最大馬力由原本的 220 匹提高至 250 匹,強化此款車型在性能上的表現。有了 250 匹最大馬力的加持之後,此車僅需 7.5 秒就可完成 0~100km/h 的加速,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 250km/h。而為了進一步強化車輛的節能表現,Opel 亦特別為採用 2.0 升 220 匹渦輪增壓引擎及六速手排設定的 Insignia 車款,新增了車體底盤導流裝置、Start/Stop 引擎自動熄火系統及低磨擦阻抗輪胎,可提升油耗同時降低排污,達成更為出色的環保表現。

廣  告

新年式車款在外觀及內裝的變動部份,2012 年式 Opel Insignia 將提供新型式的多幅鋁圈供消費者選配,中控台上的影音主機將提供僅限歐洲地區使用的新型交通資訊系統,另外新增置於車頭的影像鏡頭,則可提供車距警告、速限提示及車道偏移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內裝部份則新增頂級 Nappa 真皮及獨特的橘色縫邊設計,賦予內裝更為出色的質感表現。

2012 年式車款在內裝部份,提供頂級 Nappa 真皮材質及特殊的橘色縫邊設計,藉此提升車內的質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