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週前,GM 集團旗下的 Opel 品牌便預告了將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隨著車展將至,原廠也持續透露產品訊息,繼日前的手繪圖以及實車側面照片後,更完整的表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圖片也跟著發表,其中最讓外界好奇的 FlexDoors 車門設計也終於揭曉,不同於原先外界所預期的滑門設計,FlexDoors 是以對開方式呈現。

隨著車展將至,原廠也持續透露產品訊息,繼日前的手繪圖以及實車側面照片後,更完整的表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圖片也跟著發表。

Opel 原廠表示,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的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除了將成為第二代 Meriva 量產車的雛形外,也將會中實傳遞出 Opel 品牌新世代的設計語言,同時將以創新的設計手法,讓該級距的買家有耳目一新的感受,而從日前所公布的更完整圖片來看,Meriva Concept 概念車確實遵循了這樣的方向。

家族化設計風格,創新方式呈現

在車頭部分,Meriva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和日前發表的 Agila 城市小車十分神似,無論是淚眼頭燈設計,或是鍍鉻水箱護罩,都濃夠感受到濃厚的家族風味,另外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也相當重視車內乘員所擁有的視野,例如車頂設計便師法了 Astra GTC panorama 以及 Zafira,營造寬敞明亮的感受。

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的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除了將成為第二代 Meriva 量產車的雛形外,也將會中實傳遞出 Opel 品牌新世代的設計語言,同時將以創新的設計手法,讓該級距的買家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另外在車側部分,原廠也特別為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設計了類波浪的線條,在 B 柱之後側窗下移,提供了後座乘員,特別是身高較低的孩童更豐富的視野,另外在車尾部分,Meriva Concept 概念車師法了 GTC Coupé和 Flextreme 兩款概念前輩的設計元素,獨特的後擋玻璃設計,提供了良好的後方視野,另外原廠也預告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的尾燈設計,將會傳承到即將發表的新款中型房車 Insignia 上。

廣  告

除了造型之外,另外一個被 Opel 原廠視為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話題設色的,便是被稱為 FlexDoors 的車門設計,由於先前原廠未公布相關圖片,因此外界原本預期 FlexDoors 將類似側滑門設計,但在照片公布後,答案正式揭曉,FlexDoors 將以類似 Mazda RX-8 的對開式車門呈現。

但和 RX-8 不同的是,Meriva Concept 概念車的 FlexDoors 設計,可以單獨開啟前門或後門,合乎人體工學的設計,也讓進出車內更為容易。

但和 RX-8 不同的是,Meriva Concept 概念車的 FlexDoors 設計,可以單獨開啟前門或後門,合乎人體工學的設計,也讓進出車內更為容易,在此同時,FlexDoors 車門設計,也將結合 Meriva 車系現有的 FlexSpace 後座功能,讓空間變化更輕鬆且具有彈性,另外原廠基於安全考量,也保留了 B 柱的設計,以消除人們對於 FlexDoors 車門在安全上的疑慮。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的座艙雖然充滿科技氛圍,但整體設計卻十分成熟。

隨著更完整的外觀與內裝照片發布,外界已可更清楚勾勒出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的輪廓,而極為成熟的設計,相信許多概念在未來都將落實到量產版 Meriva 新車上,Opel 原廠將於 3 月 4 日於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同時公布更完整的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