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三月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 GTC Concept 概念車之後,德國品牌 Opel 在日前揭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之中,延續相同的造型元素,發表名為 Flextreme 的概念車,除了具備多項實用設計,展現原廠的貼心思維,而更重要的是,全新的 E-Flex 技術,將展現其對地球環境友善的一面。

繼今年三月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 GTC Concept 概念車之後,德國品牌 Opel 在日前揭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之中,延續相同的造型元素,發表名為 Flextreme 的概念車。

在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演的 Flextreme,是近來 GM 集團積極推廣、研發降低車輛二氧化碳排放計畫中的一環;Flextreme 概念車採用了 GM 集團最新的 E-Flex 技術,雖然和大部分的 hybrid 車款同樣擁有柴油引擎和電動馬達,但 Flextreme 採用的卻是鋰離子電池,而非目前 hybrid 車款多採用的鎳氫電池。

在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演的 Flextreme,是近來 GM 集團積極推廣、研發降低車輛二氧化碳排放計畫中的一環。

由於鋰離子電池具備更小、更輕以及更高電容量等優點,因此讓採用項技術的 Flextreme 概念車,能夠在充足電力的情況之下,單獨使用電動馬達行駛 55 公里的距離,根據原廠表示,這樣的距離已足以應付在歐陸地區的日常通勤需求。

採用鋰離子電池,行駛距離更遠

當然,為了追求更遠的行駛範圍,原廠也為 Flextreme 概念車配置了 1.3 升的柴油渦輪引擎,以提供鋰離子電池充足的電力;儘管如此,單獨使用電動馬達可行駛 55 公里的距離,將能有效減少石化燃料的使用與二氧化碳排放,也降低了車輛對地球環境所可能造成的危害。

廣  告

在外型上,Flextreme 概念車延續了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GTC Concept 風格,雖然為了爭取最有效率的車間運用,因而採用了單箱式的車體,但饒富動感的設計,卻無損世人對 Flextreme 的注目度;車頭部份,設計獨特的燈組,彷彿帶有殺氣的銳利眼神,也讓水箱護罩上的 Opel 廠徽更為醒目。

FlexLoad 和 FlexDoor 等便利機構,讓 Flextreme 無論是進出車室或取放行李都極為便利。

而在車側部分,Flextreme 除擁有相當立體的車身鈑件,側窗線條也極為流暢,營造出動感的風格,而用攝影機取代傳統後視鏡的設計,除了讓視覺效果更為簡潔,也能達到降低風阻的效用;來到車尾,除了和車頭相呼應的燈組,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後擋風玻璃上的獨特設計。

Flextreme 的車艙設計在簡潔中,流露濃厚的科技氛圍,而大面積的玻璃,更讓車室採光及為明亮。

這個被稱為 FlexLoad 的機構,採用展開上掀的尾門開啟方式,讓行李的取放更為便利,另外被稱為 FlexDoor 的對開式車門,也讓乘員更輕鬆進出車室,另外 FlexLoad 在車室底板下,也設有隱藏式的置物空間,種種獨具巧思的設計,可說是延續了 Opel 先前的 Flex7 和 FlexFix 等技術,大大提升了車輛的實用機能。

電動單人載具,增加移動便利性

而 Flextreme 給人的驚喜不僅止於此,將位於後保桿的上蓋掀起,裡頭隱藏著兩輛 Segway 單人載具,同樣採用電動馬達設計,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 38 公里,讓使用者能夠在車輛無法進入的地區,同樣能發揮低污染與高度的行動力。

將位於後保桿的上蓋掀起,裡頭隱藏著兩輛 Segway 單人載具,讓使用者能夠在車輛無法進入的地區,同樣具有高度的行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