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第 77 屆日內瓦車展的前夕,Opel 藉由一場目炫神迷的燈光秀,揭示了車廠最新的雙門概念車-Opel GTC Concept。GTC Concept 不僅宣示了品牌新一代的設計走向,也同時預告了未來 Opel 旗下車款的設計語言。這款有著前衛線條的 4 座雙門跑車,使用了獨特的 LED 頭尾燈,也為車廠帶來全新的照明概念。舞台的紅色燈光,也和 GTC Concept 的紅色內裝相呼應。

Opel 藉由一場目炫神迷的燈光秀,揭示了車廠最新的雙門概念車-Opel GTC Concept

充滿視覺力道的造型

如同 1999 年的 Opel Speedster 以及 2003 年 GTC Geneve Concept 一般,GTC Concenpt 展現出 Opel 下個世代的造型美學。通用汽車歐洲設計中心總監 Bryan Nesbitt 表示,GTC Concept 明確地指出車廠下一代的家族特徵,同時設計團隊也預想了 Opel 全新的本質-自信而又獨樹一格。這款雙門概念車有著前衛且動感的外觀,車頭大面積的水箱護罩,鑲嵌著鋁質的 Opel 閃電標誌。與頭燈結合的大型鋁合金進氣口,更是視覺的焦點所在。引擎蓋的三條鈑金摺線,搭配上 LED 頭燈以及大型垂直的進氣口,給人充滿力道的視覺衝擊。

引擎蓋的三條鈑金摺線,搭配上 LED 頭燈以及大型垂直的進氣口,給人充滿力道的視覺衝擊。

延續著 Opel Antara 及 Opel GT 的車身線條,GTC Concept 車身側面也是兼具運動性及優雅的感受。車尾也和車頭使用了相同的設計語言,大型的閃電標誌與行李廂上的摺線,加上大型垂直的排氣尾管及車底擾流板,和車頭的設計相互呼應。動感流線的造型線條,搭配上精密計算的空氣力學,使得 GTC Concept 的風阻值只有 0.25。

全車造型經過精密的空氣力學設計,同時也延續了 Opel Antara 及 Opel GT 的車身線條

動感而風格強烈的內裝

從 Corsa、Antara 及 GT 我們可以感覺到,Opel 的內裝設計變得更加溫暖且吸引人。GTC Concept 的內裝與外觀相同,藉由線條及曲面的造型,帶給駕駛者動感的駕馭感觀。環抱式的車艙自儀表板延伸至車門兩側,儀表板的燈光設計也讓人難以忘懷。深黑色的內裝材質和鋼琴烤漆處理的表面,與鋁合金材質的飾板形成強烈的對比。方向盤及排檔座上的 U 型鋁合金飾板,強調了 GTC Concept 的駕駛本質。衛星導航系統的控制旋扭,被安排在符合人體力學的位置,讓駕駛人不必轉移視線也能夠輕鬆的操作。最後,在方向盤及包覆性良好的座椅上,也縫上了紅色的胎紋裝飾,再次提示著這款雙門跑車的性能本格。

GTC Concept 的內裝與外觀相同,藉由線條及曲面的造型,帶給駕駛者動感的駕馭感觀

低矮的座椅位置,使得前座乘客能夠穩固的乘坐於 GTC Concept。另一方面儀表板的位置也被妥善的安排,提供完整的辨識度。儘管這是一款雙門跑車,後座乘客的頭部空間仍舊不至於壓迫。拜 Opel 的工程師所賜,”Flex4”座椅系統提供了聰明且實用的後座空間;只需一個按鍵,便能將兩個獨立的後座分別收納至前座之後,造就出三座或是四座的乘坐變化,以及 1.8 公尺的置物長度。在收納一張後座時,行李廂空間可由 500 公升增加至 755 公升;在兩張後座皆收納之後,行李廂可能夠達到 1020 公升。

廣  告

強勁動力及智慧型循跡系統

在充滿動感的造型下,GTC Concept 搭載一款具備可變汽門正時技術, 渦輪增壓的 2.8 升 V6 汽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能夠輸出 300hp 最大馬力,同時在 1850rmp 至 4500rpm 產生 40.7kgm 的最大扭力。0 到 100 公里加速成績約為 6 秒,極速則被限制在 250km/h。為了搭配這款高科技渦輪增壓引擎,GTC Concept 使用了先進的電控四輪傳動系統,同時整合了 IDSPlus 底盤監理系統。以電子扭力分配器精密的將動力分配至前後輪軸,以達到最佳的循跡性及駕駛表現,藉由高速的訊號傳遞能夠防止後輪的多餘的動力損失。位於後輪軸的電子式限滑差速器,也能將扭力適當的分配給左右後輪,以獲得良好且穩定的循跡性。GTC Concept 的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提供駕駛者在任何情況,都能有最佳的循跡性及穩定性,同時擁有出色的靈活性及動感的駕馭感受。

Opel GTC Concept 的造型,是否會成為 Opel 未來的家族特徵,我們拭目以待

Opel 藉由 GTC Concept,傳達了許多車廠新的概念。在高性能的動力表現之外,外觀上也更加引人注目。同時內部的空間設計也更為活潑,並兼具了動感的原素,帶給駕駛人更熱血的感受。另一方面,Flex4 的座椅系統也能兼具空間實用性,提供雙門車型以至於其他車型更多的空間變化,以符合現代人注重休閒的生活形態。我們可以期待 Opel 接下來的車款,能夠融入 GTC Concept 的設計概念,提供消費者全然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