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Astra 自 2006 年底小改款後,動感鮮明的風格和先進的科技配備,獲得了市場極佳的評價。同時在國內代理商的導入下,Astra 1.9 CDTi 也引起不小的迴響。在 Opel 強調節能的理念下,近日原廠為 Astra 再追加了兩款 1.7 升柴油引擎,在強調經濟效能的同時也提供足夠的動力輸出,為 Astra 的產品線添加了新的生力軍。

加入了全新 1.7 升 CDTi 共軌式渦輪直噴柴油引擎,Opel Astra 的產品線更為完整。

1.7 升 CDTi 共軌式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兩款 1.7 CDTi 共軌式渦輪直噴柴油引擎,噴油壓力達到 1800bar,同時可變幾何的渦輪葉片提供了無遲滯的引擎反應;結合渦流控制科技和油氣循環裝置,兩款引擎分別能輸出 110 匹和 125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26.5 公斤米和 28.5 公斤米。在 Opel 的節能策略下,鋁合金製的氣缸頭成功達到減輕引擎重量的要求。搭配標準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全新的 1.7 CDTi 引擎在運轉精緻度、引擎反應和燃燒效能等表現都相當出色。

1.7 CDTi 引擎(上)的到位,加上 1.9 CDTi(左)和 1.3 CDTi(右)構成了 Astra 完整的柴油產品線。

提前通過歐盟廢氣排放標準

在理想的動力輸出下,兩款 CDTi 柴油引擎的油耗表現分別為 19.2km/L 和 18.5km/L。同時 Opel 為兩款柴油車款裝置了柴油微粒過濾器,以通過嚴格的歐盟環保標準。在高標準的環保訴求下,兩款 CDTi 柴油引擎的 CO2 排放量分別為 140g/km 和 146g/km。

廣  告

在增加兩款 1.7 CDTi 柴油引擎後,Astra 的產品線顯得更為完整,也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從入門版 90 匹馬力 1.3 CDTi 引擎,和已在台灣上市的 Astra 1.9 CDTi,再加上最高輸出達 240hp 的渦輪增壓汽油引擎,Opel 原廠為 Atsra 車系提供了多達 13 種的動力選擇,可謂應有盡有。原廠表示,配備全新 1.7 升 CDTi 柴油引擎的車款,110 匹馬力的版本售價為 20,305 歐元,而 125 匹馬力版本則為 22,400 歐元。

加上 Astra OPC 頂級性能版本,Opel 一共為 Astra 車系提供了多達 13 種的動力選擇。

國內部分,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短期內未有導入 Astra 1.7 CDTi 的計畫,不過為了回應市場對於 Astra 1.9 CDTi 車款的熱烈迴響,裕通也將在四月底引進中型房車 Vectra 1.9CDTi 和 Zafira 1.9 CDTi 兩款柴油車型。兩款車型搭載升級後的 Super CDTI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150hp 的水準。目前 Zafira 1.9 CDTi 的接單價維持和現有的 2.2 升汽油車款相同,為 136.8 萬元;而 Vectra 1.9 CDTi 的接單價未定,U-CAR 會持續為網友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