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91 年接替 Kadet 車系,成為歐陸小型房車級距中市場中不可忽視的要角後,Astra 便成為了 Opel 旗下最受歡迎的產品,而日前一輛搭載 1.7 升 CDTI 柴油引擎的銀灰色 Astra Station Wagon 駛離位於德國的組裝廠後,也宣告了 Astra 車系的累積總銷售量,正式突破了 1000 萬輛大關。

日前一輛搭載 1.7 升 CDTI 柴油引擎的銀灰色 Astra Station Wagon 駛離位於德國的組裝廠後,也宣告了 Astra 車系的累積總銷售量,正式突破了 1000 萬輛大關。

早在 1980 年代,英國的 Vauxhall 便已使用了 Astra 的車名,而直到 1991 年 8 月 12 日,Opel 才正式使用了 Astra 之名,接替行之有年的 Kadet 車系,成為 Opel 在歐陸中小型房車的主力戰將,而截至目前為止,Astra 車系已在全球超過 80 多個國販售,並掛上包括 Opel、Vauxhall 以及 Saturn 等不同品牌,可說是 GM 集團旗下相當重要的戰略性產品。

廣  告

在 Astra 車系的歷史中,除了獲得無數獎項的肯定,來自消費者的高度支持,更讓其成為一款叫好又叫座的產品;在三代的 Astra 車系中,自 1991 年販售至 1998 年的第一代車型,以 413 萬輛的銷售數字,打破過去由過去 Kadett E 所創下的 380 萬輛銷售數字,成為 Opel 旗下最受歡迎的產品;而第二代的 Astra 車系,在 1998 年至 2004 年間,也締造了 380 萬輛銷售成績,至於目前現行的第三代 Astra 車系,至今也已售出了 190 萬輛,並持續將銷售數字向上累積。

在 Astra 車系的歷史中,除了獲得無數獎項的肯定,來自消費者的高度支持,更讓其成為一款叫好又叫座的產品,在三代的 Astra 車系中,自 1991 年販售至 1998 年的第一代車型,以 413 萬輛的銷售數字,成為 Opel 歷來最受歡迎的產品。

身為 GM 集團旗下相當重要的戰略性產品,Astra 車系除了在歐陸的德國、比利時、英國以及波蘭等地區進行生產之外,在包括俄羅斯、烏克蘭、巴西以及塞爾維亞等地,也都設有 Astra 車系的生產基地,而藉由 GM 集團全球資源的整合,在掛上了 Saturn 品牌後的 Astra,也繼承了前身 Kadett B 的歷史,再次進軍闊別多時的北美市場。

小改款 Astra SRi 日前在國內發表,產品力較先前增長不少。

最後原廠也透露了幾個有趣的統計數字,去年 Astra 車系總計在歐陸地區售出超過 50 萬輛,其中光是英國地區便售出了 119,082 輛,是 Astra 車系最大的單一市場,而德國則以 74,226 輛的數字居於第二,而後則是義大利的 43,128 輛和西班牙的 41,282。

而在西歐地區 Astra 最受歡迎的動力單元,是 1.6 升 ECOTEC 引擎,而在 2007 年,Astra station wagon 也以優異的銷售表現,榮登德國當地最暢銷的旅行車頭銜,因此第 1000 萬輛的 Astra 是 station wagon 的結果也就不讓人感到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