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價日益攀高和地球資源正逐漸枯竭下,如何讓車輛的燃油效率提升,已經成為全球各大車廠刻不容緩的要務;日前在 GM Powertrain Europe 活動中,GM 集團正式向外界透露將從 2009 年起,推出 1.4 升和 1.6 升兩具以節能為主要訴求的新引擎,並將在歐陸等地上市販售。

首先將於 2009 年推出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以 CNG 壓縮天然氣 (Compressed Natural Gas) 為燃料,動力輸出方面則有 1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由於使用 CNG 壓縮天然氣,這款新引擎也將比性能相近的汽油引擎減少 2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首先將於 2009 年推出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以 CNG 壓縮天然氣 (Compressed Natural Gas) 為燃料,將從 2009 年起率先搭載於 Opel Zafira 車款上。

目前在 Opel 旗下的 Zafira 上,已搭載 1.6 升自然進氣 CNG 壓縮天然氣引擎,並且在歐陸市場獲得不錯的迴響,而義大利和德國則是其最主要的銷售區域,因此這具 1.6 升渦輪增壓的 CNG 壓縮天然氣引擎,也將從 2009 年起率先搭載於 Opel Zafira 車款上。

廣  告

至於另外一款 1.4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則屬於 1.0 至 1.4 升的全新引擎家族中,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這幾具引擎的最大馬力將介於 120 匹至 140 匹間,而最大扭力則介於 17.8 至 20.4 公斤米間,而和性能相近的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相較,在燃油效率方面有 8%的進步,同時也將符合 EURO 5 的環保排放標準,而此一動力家族則將從 2010 年起,陸續應用在全球 GM 集團的產品上。

性能、節能表現俱佳,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成主流

最後,GM Powertrain 全球研發副總裁 Dan Hancock 則表示,這些即將陸續使用在旗下產品的動力單元,揭示了 GM 集團在全球的環保浪潮下,將以性能和節能表現俱佳的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來取代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