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在報導經濟部能源局六月份進口小客車油耗數據時,才預告了小改款的 Matiz,有望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而在此同時,其韓國當地的同型車 GM Daewoo Matiz,也因為優異的燃油經濟性,獲得了由韓國消費者組織所舉辦的能源大獎 (Energy Grand Prix) 殊榮。

GM Daewoo Matiz 因為優異的燃油經濟性,獲得了由韓國消費者組織所舉辦的能源大獎 (Energy Grand Prix) 殊榮。

日前在經濟部能源局的公佈的六月份進口小客車油耗數據中,由台宇汽車所送測的 Chevrolet Matiz 分別為 0.8 升和 1.0 升兩款車型,其中採用四速自排的前者,市區、高速以平均油耗分別為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5.3 公里、21.9 公里以及 17.7 公里,而採用五速手排的後者,市區、高速以平均油耗則分別為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3.9 公里、20.4 公里以及 16.3 公里,和同時送測的其它車款相較,表現可謂亮眼。

廣  告

也因為這樣優異的燃油經濟性,讓其在韓國的同型車 GM Daewoo Matiz,獲得了由當地消費者組織所舉辦的能源大獎 (Energy Grand Prix) 殊榮;這個由非營利組織 Consumers Korea 所舉辦的獎項,自從 1997 年開始舉辦,每年會選出對於節約能源有所貢獻的產品、組織或行動,並加以表揚肯定。

GM Daewoo 的工程副總裁 Steve Clarke 表示,能在節能大獎中獲得肯定,可說是展現了 GM Daewoo 在省油、實用的迷你車上,所具有的工程能力及經驗累積。

GM Daewoo 的工程副總裁 Steve Clarke 表示,能在節能大獎中獲得肯定,可說是證明了 Matiz 所獨具的價值,並展現了 GM Daewoo 在省油、實用的迷你車上,所具有的工程能力及經驗累積,而這樣的表現,當然也獲得了 GM 集團的肯定,並指派 GM Daewoo 為全球迷你車產品的研發基地。

累積銷售突破 200 萬輛,韓國最暢銷迷你車

而自從 1998 年發表以來,Matiz 在全球已累積了超過 200 萬輛的銷售成績,除了成為韓國及部份海外市場最暢銷的迷你車,同時也獲得包括 IBCAM 英國設計獎,以及義大利媒體所評選的最佳迷你車等獎項;在國內部份,雖然 Matiz 車系久未有改款動作,現有車型也已完售,但相信若新款 Matiz 能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在油耗高漲的現今,仍能展現其所獨具的魅力。

雖然 Matiz 車系久未有改款動作,現有車型也已完售,但相信若新款 Matiz 能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在油耗高漲的現今,仍能展現其所獨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