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iz 再次搭載國人自製的安全氣囊,成功完成 ARTC 撞擊測試。

轟然一聲!劃破寧靜的彰化 ARTC 車輛測試中心,時間是今年 8 月 24 日上午 11 點,由 Formosa 所提供的 Matiz,再次搭載國人自行設計與生產的氣囊,挾著氣力萬鈞之勢,以世界測試標準 48 公里的時速,衝向車輛測試中心實車碰撞實驗室聳立的高牆,並在一聲轟然巨響後,完整的車室架構與正常作動氣囊,有效地發揮保障車內成員的重大任務,Matiz 的賣力演出不僅這場活動畫下完美句點,並為 2005 彰化國際車輛工業大展活動揭開序幕。

在場見證測試成果的台朔汽車主管表示,為了彰顯台朔汽車對駕乘安全的重視與努力,並貫徹董事長王永慶先生『向下紮根、推陳出新、低成本高品質』的經營理念,未來可望先由 Matiz 導入國產安全氣囊,初期將以選配為主。之後則視市場需求,逐步將現有車種中的安全氣囊以國產品取代,以降低整車的生產成本,並藉此活絡國產安全氣囊的內需。

詳細資料請上相關網站查詢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