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環境日益惡化下,環保議題已逐漸受到全球各大車廠重視,這樣的情況,在如中國大陸這樣正快速成長的新興市場,更是備受關注的議題;而甫於 2007 年在當地達成年販百萬輛里程碑的 GM 集團,也在這樣的趨勢下,於日前發表了主流車廠在中國市場首款的量販 Hybrid 產品。

甫於中國市場達成年販百萬輛里程碑的 GM 集團,於日前發表了主流車廠在中國市場首款的量販 Hybrid 產品。

GM 集團中國地區總裁暨總經理 Kevin Wale 表示,GM 集團很樂意能夠將先進的造車技術,以及對於環保和節能技術的研發,透過在中國當地重要的合作夥伴上海通用汽車,和當地的消費者分享,除了提供更高品質的用車生活,更希望能夠藉此對中國的汽車工業有所幫助。

廣  告

而日前發表的 Buick LaCrosse Eco-Hybrid,便是上海通用汽車預計將於 2008 年推出的新產品,同時也將成為中國大陸的主流車廠中,推出的第一款 Hybrid 混核動力產品;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Buick LaCrosse Eco-Hybrid 每行駛 100 公里,僅需消耗 8.3 公升燃油,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2.1 公里,比起原本汽油車款的 9.8 公升,平均每公升燃油行駛 10.2 公里要進步不少。

Buick LaCrosse Eco-Hybrid 每行駛 100 公里,僅需消耗 8.3 公升燃油,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2.1 公里,比起原本汽油車款的 9.8 公升,平均每公升燃油行駛 10.2 公里要進步不少。

由於從 2008 年開始,在中國大陸販售的新車必須符合當地日趨嚴苛的油耗及廢氣排放法規,因此越來越多的環保車款將因應而生,其中上海通用汽車便表示,除了在 2008 年將有四款新產品問世,從 2009 年至 2012 年間,將會有多達 11 款新車,將搭載較現行產品更有效率的動力單元。

其中在 2008 年,除了 Buick LaCrosse Eco-Hybrid 之外,還包括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6.7 公里的 1.2 升 S-TEC 引擎、在性能、油耗與廢氣排放皆有突出表現的 3.6 升 SIDI 引擎,以及一款尚未公佈名稱的雙模式 hybrid 系統,而在 2010 年之後,GM 及團也希望能導入旗下使用 E-Flex 與 Fuel Cell E-Flex 技術的產品進入中國市場,進而達成未來車輛零污染的終極目標。

在 Buick LaCrosse Eco-Hybrid 之後,GM 及團也希望能導入旗下環保技術的產品進入中國市場,進而達成未來車輛零污染的終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