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旗下的 Buick 品牌,日前證實將於紐約車展發表 2008 年式的 Lacrosse 與 Lucerne 改款車型,當中,有兩點特別引起車壇矚目,首先,改款後的美規 LaCrosse 與 Lucerne 外觀的重點變革,明顯移植自亞洲版 LaCrosse 的設計風格,尤其是全新直瀑鍍鉻水箱罩,更讓 Buick 美規版車型展現濃厚的東方韻味。

GM 旗下的 Buick 品牌,日前證實將於紐約車展發表 2008 年式的 Lacrosse 與 Lucerne 改款車型。

另外一件大事,則是相隔半世紀後,Buick 宣佈重新啟用代表品牌旗艦定位的 Super 車名,因此,首次冠上此項稱號的 Lacrosse Super 與 Lucerne Super,不僅僅只有外觀變動而已,更將配備 5.3 升 V8 旗艦動力與懸吊系統的強化工程,讓 Buick 品牌能重振昔日尊榮形象。

東方元素,首度回流美國 Buick

根據 Buick 的規劃,改款後的性能與外觀大幅進化的 LaCrosse Super 與 Lucerne Super,預計將於明年第三季上市,屆時,將會是北美 Buick,首款融合中國 Buick 設計元素,而在美國生產上市車款,相當具有歷史意義。其實,隨著 GM 集團開拓中國市場多年,連帶讓旗下的 Buick 在中國擁有良好的銷售成績,因此,挾帶龐大收益與逐漸成熟產品設計功力,正是讓 Buick 逐漸倚重中國設計部門的主因。

外觀大幅進化的 LaCrosse Super(上左)與 Lucerne Super(上右),可以清楚看出與亞洲版 LaCrosse 貼近的設計連結。

數字已清楚呈現上述態勢,根據 2006 年的銷售數據顯示,Buick 在中國市場全年度銷售達 28 萬輛,反觀,在自家美國市場,Buick 全年僅銷售 24 萬輛,對於 Buick 而言,中國已超越美國成為首要的市場,因此,Buick 所屬美國與中國設計中心,逐步擴大技術與設計資源共享,便順勢成為未來的發展路線,此次美規改款 Lacrosse,正好具體印證此項演變。

5.3、4.6 V8 引擎同步出擊

為了展現 Super 品牌的旗艦地位,LaCrosse Super 與 Lucerne Super 除了內裝配備更為講究外,亦大舉提升動力表現。LaCrosse Super 植入所屬 GM 集團的 5.3 升 V8 引擎,最大動力輸出達 300 匹馬力,擁有 AFL (Active Fuel Management) 智慧燃油管理技術,可依照引擎轉速與實際行駛狀況,進行四缸與八缸自動切換功能,以追求良好的油耗效益。

LaCrosse Super(上)將植入 GM 集團 5.3 升 V8 引擎(中左),Lucerne Super(下)亦不遑多讓,4.6 升 V8 引擎(中右)同步出擊。

同時,因應動力提昇,LaCrosse Super 同步進行底盤懸吊系統的調校,以展現更為運動化的操控反應。至於 Lucerne Super,同樣植入大排氣量引擎,最大動力輸出達 292 匹的 4.6 升 V8 引擎,動力表現較現行 Lucerne 增加 6%,搭載 MRC 磁性懸吊控制系統,可自動對應不同駕駛環境,更改懸吊阻尼設定,為操控樂趣增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