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通用汽車董事長嚴凱泰對於 Buick LaCrosse 的產品實力深具信心。

在眾人期待之下,以擠入國內市場前五大為雄心壯志的裕隆通用汽車,進軍國產大型房車市場的首發產品 Buick LaCrosse,終於在 4 月 17 日揭開了神秘面紗,正式向外界發表;初期規劃了 2.4 升和 3.0 升各一款車型,並且報出了 96.9 萬以及 133.9 萬的接單價,希望能夠以豐富而齊全的配備為訴求,重拾昔日美系黑頭車的風光歲月。

Buick LaCrosse 在造形上可說是相當符合華人市場的口味,包括前方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大型晶鑚頭燈、後視鏡方向指示燈以及厚實飽滿的車尾線條,無一不是符合國人對於大型房車氣派外觀的要求。

LaCrosse 是由通用泛亞技術中心整合了集團全球資源,並且和義大利知名的 IDEA 汽車工作室合作,依循 Buick 品牌最新設計理念所打造;也正因為如此,新車在造形上可說是相當符合華人市場的口味,包括前方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大型晶鑚頭燈、後視鏡方向指示燈以及厚實飽滿的車尾線條,無一不是符合國人對於大型房車氣派外觀的要求;除此之外,分別為 4998mm、1851mm 的車長和車寬,以及 2807mm 的軸距,不但都是同級對手中的最高規格,更將國產車推向了五米車長的新境界。

顛覆美系車耗油印象

3.0 升引擎採用了 GM 集團內的先進的可變汽缸智慧省油引擎。

在引擎部份,LaCrosse 總計推出 2.4 升和 3.0 升兩種動力單元;前者採用被美國 Auto World 雜誌評選為 2006 十大最佳汽車引擎的心臟,除了可輸出 168 匹的最大馬力和 22.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外,在 VVT 可變正時氣門系統的加持下,在環保以及油耗上也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至於旗艦車款的 3.0 升引擎,除了 17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4.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外,更採用了 GM 集團內的先進的可變汽缸智慧省油引擎,在 AFL(Active Fuel Management)智慧燃油管理技術運作之下,計算出所需使用的動力,並讓引擎在 3 缸與 6 缸間主動切換,以節省不必要的油耗以及廢氣排放,顛覆了一般人認為美系車較為耗油的刻版印象。

廣  告

豐富齊全配備

擁有同級車中最大車身尺碼所創造出來的寬敞空間,LaCrosse 在配備上當然也不能馬虎,頂級車款除了將 HUD 抬頭顯示器、車側氣廉、藍芽通訊系統以及方向盤換檔裝置等列入配備清單之外,在音響部分也將採用 Rolls-Royce、Bentley 以及 BMW 大七系列等豪華房車上所使用的 Harman Kardon Premium 音響,滿足車主對於聽覺享受的高度期待。

為了營造出豪華高級的感受,LaCrosse 搭載了在國產車中罕見的豐富配備。

而為了能夠得到後座買家的青睞,更配置了具備按摩和四向電動腰托調整功能的後座椅,此外也可藉由多功能的中央扶手面板,控制包括音響以及空調在內的多項功能,輕鬆掌握車內各項機能;除此之外,LaCrosse 所具備的 RES(Remote Engine Start)遠端遙控啟動系統,除了能夠在五十公尺的距離之內,進行天窗以及後車箱的起閉外,更可依據恆溫空調所設定的溫度,預先將車室溫度調整到最宜人的狀態,可說是無微不至替車主思考的最佳例證。

月販目標 100 部

LaCrosse 身肩建立 Buick 品牌高級車形象的重要任務。

為了配合新車的上市,裕隆通用也將在今年內完成全台 18 個獨立的 Buick 展示據點建置;依據裕隆通用的規劃,LaCrosse 初期將提供 2.4 升和 3.0 升各一款車型,預計要到七月份才能夠開始交車,目前報出了 96.9 萬以及 133.9 萬多退少不補的接單價,將從即日起進駐全省據點供消費者鑑賞。

在全台各據點逐步建立前,裕隆通用為 LaCrosse 訂下了月販 100 部的銷售目標,雖然這樣的銷售數字看來並不起眼,但隨著之後各據點陸續建置完成,以及新車產能的逐漸穩定,也將視狀況新增不同等級車型,提昇銷售數字;除此之外,Buick 品牌的第二款國產車作品,也預計將要在九月份進軍國內競爭最激烈的中型房車市場,也因此 LaCrosse 除了達成本身的銷售目標之外,還身兼了建立 Buick 品牌高級車形象的重要任務。

Lacrosse 諸元表
項目 2.4 升車型 3.0 升車型
車長 4,998mm 4,998mm
車寬 1,851mm 1,851mm
車高 1,461mm 1,461mm
軸距 2,807mm 2,807mm
淨重 1,595kg 1,690kg
輪胎尺寸 225/60/R16 225/55/R17
油箱容量 72L 72L
行李箱容積 510L 510L
引擎形式 Ecotec D-VVT 2.4L 全鋁四缸引擎 V6 可變汽缸智慧省油引擎
排氣量 2,384 CC 2,980 CC
馬力 168 匹/6,400 轉 176 匹/5,400 轉
扭力 22.9 公斤米/4,600 轉 24.9 公斤米/4,400 轉
極速 200km/h 200km/h
變速箱 四速手自排 四速手自排
0-100km/h 10.9 秒 9.9 秒
懸吊 四輪獨立懸吊 四輪獨立懸吊
煞車 四輪碟煞 四輪碟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