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4 月,裕隆通用發表了進軍國產車市場的首發產品 Buick LaCrosse,並預告即將進軍國內競爭最激烈的中小型房車市場,而這款在今年 7 月藉著 Buick 三對三籃球賽首度曝光的新車 Excelle,原定於九月發表,但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著眼國內政局紛亂,決定將上市時程延後,在選舉結束後的首個上班日,Buick 品牌的首款國產中小型房車 Excelle 終於登場,而依照目前總代理所提供的套餐車款,售價介於 53.5 萬和 64.8 萬之間。

繼四月份的 Buick LaCrosse 之後,在選舉結束後的首個上班日,Buick 品牌的首款國產中小型房車 Excelle,終於和國人見面。

展現大氣格局

承襲了 Buick LaCrosse 在造型設計上的家族風格,因此雖然 Excelle 僅有中小型房車的尺碼,不過卻展現出同級車難得的大氣風格;立體直瀑式水箱護罩、U 型的引擎飾蓋、銳利的三角形頭燈,以及後視鏡鑲嵌五顆 LED 轉向信號燈,讓 Excelle 看來猶如精緻袖珍版的 LaCrosse,而全透明式頭燈罩呈現銳利的三角造型,並從前葉子板兩側延伸,銳利的線條,突顯出動感的 LaCrosse,而車側動感的九幅式鋁圈組,無凸緣的設計,更可避免停車時的刮傷,在街道狹小的市區格外受用。

承襲了 Buick LaCrosse 在造型設計上的家族風格,因此雖然 Excelle 僅有中小型房車的尺碼,不過卻展現出同級車難得的大氣風格。

而在車尾部分,Excelle 的側行李箱尾部造型,採用雙層車尾概念,將行李箱蓋末端轉折處設計成直角造型,配合尾燈上緣拉出一道折線連接到後窗下緣,帶出雙層車尾風格,而尾燈結合後霧燈的一體式設計,融入華人所喜愛的吉祥數字「∞」與「8」的設計,另外隱藏式的後排氣管,則增強後方外觀視覺的整體性,相信將能夠迎合本地消費者對於車輛美感的追求。

廣  告

體貼造車思維

Excelle 採用全方位噪音抑制系統,阻擋、消除來自引擎、路面及風切的噪音,提昇平穩舒適的駕乘感受,而在寬敞寧靜的車艙中,Excelle 在配備上也提供了豐富的選擇,如 AIH 人工智慧控制中心、高彩度高畫質的 7 吋 LCD 彩色螢幕、HUD 抬頭顯示器、CCD 倒車攝影鏡頭,以及六項電動按摩椅以及兩組記憶座椅等,在 Excelle 上都能看見,另外多達 10 處的貼心置物空間,如方向盤左側大容量製物空間、手套箱下方的雨傘放置處、後車門的手機置物盒等,也都讓人感受到體貼的造車思維。

除了營造出寬敞寧靜的車艙,Excelle 在配備上也提供了豐富的選擇。

動力部份,Excelle 分為 1.6 升和 1.8 升兩款動力單元,前者可輸出 109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5.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至於 1.8 升車款,則有 122 匹最大馬力,以及 16.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日本 Aisin Warner 原裝進口高性能電子四速自動變速箱,除了在品質上有一定優勢之外,也提升了換檔時的工作效率,讓動力發揮更為順暢;而除了高強度的可潰縮車體結構之外,消費者也能選購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制動力電子分配系統及 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來增進車輛安全上的表現。

1.8 升的 Excelle,有 122 匹最大馬力,以及 16.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日本 Aisin Warner 原裝進口高性能電子四速自動變速箱,在品質及運轉效率上皆有一定水準。

月銷 300~500 輛

為了在國內競爭最為激烈的中小型房車市場突圍,裕隆通用汽車在此次推出 Excelle 時,將分階段導入新型態的 BTO 購車模式,目前總代理規劃了包括 ABS 款、雙安款以及影音款等套餐組合,售價則介於 53.5 萬和 64.8 萬之間,未來還將開放更多的配備讓車主依照需求自由選購,而由於目前全省的 Buick 的通路尚在建置當中,因此初期的月銷售目標,將定為 300~500 輛,1.8 升車款將會是銷售上的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