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通用汽車成立後,雖然誓言將在四年之內,擠進國內市場前五大之列,但對於產品相關訊息卻頗為低調,相信讓不少關心汽車市場的消費者好奇不已;藉著「2006 Buick 盃美夢成真汽車設計比賽」頒獎典禮的機會,裕隆通用汽車對外公佈了即將在 4 月 17 日發表的首款國產新車訊息,將會以 2.0~3.5 升大型轎車直攻市場,推翻了原先外界認為會以中國大陸稱為 Excelle 凱越的 1.6/1.8 升中型房車打頭陣的預測。

在記者會上,裕隆通用汽車總經理潘扶仁先生(中),以及黃國賓副總經理(左三),率領經銷商以及經營團隊進行啟動儀式,希望 Buick 品牌能在台灣風雲再起。

建立高級化形象

雖然 Excelle 凱越的偽裝車早已上路測試,但是為了讓以國產化新身分向消費者見面的 Buick 品牌,在未來的經營之路能夠更為順遂,裕隆通用汽車決定以車格較大的 2.0~3.5 升轎車為首波主打,而不是原先外界預測的 1.6/1.8 升中型房車,以便在一開始就建立起 Buick 品牌高級化的形象;而若是首波產品的行銷操作得宜,並且獲得市場上消費者的認同,這樣的策略對於未來後續新車的推出,也將無異是率先鋪設了一條平坦的道路。

Buick LaCrosse 姐妹作

根據多方探詢的結果,這款作為 Buick 品牌首款國產化產品的新車,將是美國 Buick LaCrosse(上)以及中國市場同名產品的姐妹作。

根據多方探詢的結果,這款作為 Buick 品牌首款國產化產品的新車,將以美國 Buick LaCrosse 為基礎,針對大中華地區消費者喜好改造而來,雖然在中國市場的同名姐妹作 LaCrosse 君越已在當地發表,但屆時在國內推出的車款,仍將經由裕隆集團的巧手改造,以更貼近本地市場上消費者的需求,展現出該集團在車輛設計領域上深耕的成果;而新車將搭載 2.4 升直 4 和 3.0 升 V6 兩種引擎設定,在 V6 引擎的部份將採用可關閉為三汽缸的省油設計,改變一般人對於美國車耗油的刻版印象。

由記者會上所公佈的新車草圖中,不難看出經由裕隆集團的巧手改造,以更貼近市場上消費者喜好的痕跡。

對照中國市場上的姐妹車款,在車身尺碼上長寬高分別有 4998mm、1851mm 以及 1461mm 的數據,軸距部分也有 2807mm 的水準,讓這款新車得以造就睥睨同級車的寬敞車室空間;為了營造出更高等級的乘坐感受,新車也將會配備 Rolls-Royce、Bentley 以及 BMW 大七系列等豪華房車上所使用的 Harman Kardon Premium 頂級音響、以及同級車中僅見的雙螢幕配置,輔以 Quiet Tuning 全方位靜音工法的導入,裕隆通用期望這款被寄予厚望的新車能有連挑剔的後座買家都滿意的高水準呈現。

根據裕隆通用所公佈的內裝草圖看來,新車將具有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輔以著感的材質和頂級的視聽享受,希望能有連挑剔的後座買家都滿意的高水準呈現。

斥資建置通路

在擁有極佳的產品實力下,2.4 升入門版車型售價預計將會壓在百萬以內,讓新車的競爭力提升不少;此外裕隆通用汽車更將斥資 8 億 4 千萬元新台幣進行 Buick 品牌通路的佈建,並在 5~8 月完成全省 18 個獨立據點的建置,其中位於裕隆集團新店汽車城內的旗艦展示中心,將會在四月中隨著國產 Buick 新車的發表而完工。

不過先前外界所推測的的 1.6/1.8 升中型房車就將被束之高閣嗎?根據裕隆通用汽車表示,該產品在相關通路佈建完成之後,也將會在第三季左右上市,以搶攻國內最主要的市場級距;而或許現在要斷言裕隆通用汽車能否如願擠進國內市場前五大尚言之過早,但相信這款被寄予厚望的首發產品,肯定將在這場戰役中扮演了關鍵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