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4 月份舉辦的北京車展上,GM 集團旗下的美國老牌豪華車廠 Buick,推出名為 Invicta 的全新四門概念車款。兼具豪華和動感意象的 Invicta 概念車,除了為 Buick 擘劃出未來的產品走向外,一般認為 Invicta 也即是下一代中大型房車 LaCrosse 的產品雛型。果不其然,25 日 Buick 發佈一張官方照片,預告 2010 年式全新大改款 LaCrosse 將在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亮相。

Buick 日前公佈一張官方照片,預告 2010 年式新一代 LaCrosse 將在 11 月洛杉磯車展正式登台。

目前 Buick 並未對全新 LaCrosse 作出任何描述,僅表示 LaCrosse 將在洛杉磯車展上進行首演。而就公佈的照片所示,可看出新一代 LaCrosse 將與美國現行販售車型有相當的區別。與台灣和中國地區販售的車型相比,現行美規 LaCrosse 在線條上仍趨圓潤,直瀑式的水箱護罩搭配四圓燈設計,使美規 LaCrosse 呈現出古典豪華的外型意象。

與國人熟悉的 LaCrosse 車型不甚相同,現行美規 LaCrosse 造型上仍相當圓潤古典。
一般認為,新一代 LaCrosse 即是從 Invicta 概念車演化而來。
仔細比較,新一代 LaCrosse 車頭 (上) 和 Invicta 概念車 (下) 確實相當神似。

而原廠公佈的照片看來,直瀑式的水箱護罩依舊,但外框線條上則一如 Invicta 概念車,稜角轉折較為明顯。同時頭燈也捨棄原本的四圓燈設計,展現相當明快的銳角造型。

全新美規 LaCrosse 的問世,似乎也暗指目前美/中市場獨立的產品規劃將劃下句點。中國汽車市場的快速掘起,讓 Buick 正視東方市場的產品需求;因此當初在 Invicta 概念車的設計階段,原廠便匯集北美和中國兩地的設計概念,以共同創造出品牌的未來藍圖。而咸信由 Invicta 概念車演化而來的新一代 LaCrosse,也將展現中西合璧的產品風格。

廣  告

11 月洛杉磯車展正式亮相後,全球車迷將可清楚瞭解新一代 LaCrosse 完整面貌;而大中華地區相信也會有相關動作。待相關訊息更為明朗,U-CAR 也會帶來更詳實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