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ck 將透過高達 8 億美元的貿易合約,出口美國製造的 2.5 萬輛 Enclave Crossover 給上海通用汽車。

GM 旗下的 Buick 品牌,透過成功的海外佈局,讓中國市場以 30 萬輛的年度銷售規模,超越美國市場。現在,Buick 在中國市場又有新進展,GM 集團與所屬負責中國市場的上海通用 (Shanghai GM) ,日前簽署達 8 億美元的貿易合約,依照合約內容,Buick 在 2008 年二季開始,自美國出口總數達 2.5 萬輛 Enclave Crossover 至中國市場,並交由上海通用在全中國超過 400 個據點銷售。此舉不僅可強化 Buick 在中國市場的產品編成,對於 GM 集團的全球佈局,也是一項利多消息。

廣  告

屬於新世代車款的 Enclave,是 Buick 品牌進軍豪華 Crossover 休旅車的首款作品。自 2006 年初的北美車展以概念車之姿首演後,被賦予取代 Rendezvous 的 Enclave,更於 2007 年 5 月正式上市。Buick 表示,由 Buick 位於密西根州 Lansing 工廠生產的 Enclave,藉由造型前衛流線與 Crossover 跨界產品設計,在上市幾個月內已在北美市場累積車超過 1.4 萬輛訂單。

主打豪華休旅客層的 Enclave Crossover,在美國市場售價落在 32,790 至 36,990 美金之間,座艙設計也以鋪陳豪華感為主軸。

產品數據部份,Enclave 車長 5,118mm、車寬 2,006mm、車高 1,842mm 與 3,023mm 軸距,動力搭載 3.6 升 V-6 鋁合金引擎,可輸出 205hp/ 6600 rpm 與 34.7kgm/3,200rpm,變速系統為 6 速自排變速箱,Enclave 車系的傳動設定則有前驅與四驅兩版本,北美市場價格帶則界於 32,790 至 36,990 美金之間。若換算 GM 與上海通用所簽署的貿易協定,每輛出口至中國的 Enclave 報價為 32,000,相當接近美國市場的售價,不過,Enclave 在中國市場的最終售價,上海通用仍未公佈。

被賦予取代 Rendezvous 的 Enclave,擁有身長 5,118mm 與 3,023mm 軸距,座艙設定則為 2+2+3 的三排七人座椅。

Buick 東方吃香,中國年銷已破 30 萬輛

確定在明年加入 Enclave 車系的上海通用,將讓中國市場的 Buick 車系達到 6 款。包括現行販售的 Park Avenue 林蔭大道、LaCrosse 君越、Excelle 凱越與 Regal 君威四款房車,以及 MPV 設定的 GL8 陸上公務艙等車型。

延續老虎伍茲擔任 Buick 品牌代言人的傳統,Enclave 同樣邀請到這位高爾夫球巨星親身加持。

最後,Buick 原廠亦針對中國市場的銷售成績,提供相關數據。Buick 在進軍中國市場後,已成功累積超過 130 萬輛的銷售數字,在 2007 年度最新的銷售統計,中國市場已突破 30 萬輛關卡,中國單一市場的銷售規模,在 Buick 的 56.7 萬輛全球銷售規模中,已達到過半的比例。由此可清楚看到中國市場對於 Buick 乃至 GM 集團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