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集團旗下的品牌 Buick,在底特律車展中發表了一款名為 Enclave 的 crossover 概念車,並預計將在十八個月內量產上市。

GM 集團旗下的品牌 Buick,在底特律車展中發表了一款名為 Enclave 的 crossover 概念車,而無論在車輛定位以及設計風格上,該車都和在大家熟悉的 Buick Rendezvous 頗為神似;而 1999 年十二月發表至今,Rendezvous 確實已屆改款時裎,因此美國當地媒體也預測 Enclave 將會在 2007 年量產,並取代 Buick 旗下的 Rendezvous 和隨後推出造型風格和車身尺碼相仿,卻更著重於越野性能的 Rainier 兩款車地位。

Buick Enclave Concept 的外型設計,達到 Buick 原廠希望將年輕外在結合經典設計的最初目標。

經典外在

在外型上 Enclave 的大型直瀑水箱護罩設計,加上大大的 Buick 廠輝,讓人不會輕易錯認了其身世;而和 Rendezvous 在車側部分於後葉子板處獨特的折線設計相較,Enclave 不但在線條更為大膽突出,甚至也於前葉子板處加上了類似的設計,讓整部車的視覺感受頓時顯得年輕了不少;此外概念車上必備的大尺寸輪胎也同樣出現在 Enclave 身上,二十一吋的大腳配上七幅式鍍烙鋁圈,更增添了些許霸氣的美式前衛風格,達到 Buick 原廠希望將年輕外在結合經典設計的最初目標。

至於動力系統部分,概念車上所搭載的是一具可輸出 270 匹馬力的 3.6 升 V-6 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系統,和目前 Rendezvous 上的 3.6 升引擎僅輸出 245 匹馬力相較,在動力部分相信也將有所提昇。

Buick Enclave Concept 從中控臺下方到第三排客艙,一路延伸了一個兼具扶手功能和控制面板的儲物格,將左右兩邊的車室空間給隔開,讓車內每個成員都能擁有寬敞舒適的專屬獨立空間。

六人頭等艙

在車箱內部,概念版的 Enclave 採六人座設定,而量產後相信將同時提供六人座及七人座兩種設定;較 Rendezvous 融入更多圓弧線條的中控臺設計,也讓 Enclave 的車內風格追隨著外觀而跟上了時代的腳步;大面積的木紋和鋁質飾板,更讓人在享受車內溫暖氣息的同時,又能感受到不少前衛的時尚美感;被規劃為六人座的概念版 Enclave 從中控臺下方到第三排客艙,一路延伸了一個兼具扶手功能和控制面板的儲物格,將左右兩邊的車室空間給隔開,搭配車頂的大面積天窗,讓車內每個成員都能擁有寬敞舒適的專屬獨立空間。

根據通用汽車的發言人表示,他們預計將在十八個月內推出 Enclave 的量產車型,預計將在市場上和來自日本的對手如 Lexus RX 330 以及 Acura's MDX 競爭的該車,希望能夠趕搭市場上正熱的 crossover 列車,替近來銷售成績不振的 GM 集團帶來些許的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