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其它品牌大張旗鼓的在台北車展大肆造勢,這款我們耳熟能詳的 Buick 休旅車款也趕在同時,發表了最新款的 Ultra 車系,低調亮相,卻藏不住高調本質,值得喜愛美式風格的準車主注意。

輕輕補妝 心臟更新

兼具 MPV、SUV 及豪華房車的 Buick Rendezvous,為台灣市場上少數真正可以紮紮實實坐進七個大人的豪華越野休旅車。配備的豐富性讓 Rendezvous 直逼二百萬以上的競爭對手,包括 HUD 多功能行車資訊抬頭顯示器、多功能旅程電腦、文字顯示式指南針等。

擁有一部 Buick Rendezvous,就等於擁有了 MPV、SUV 及豪華房車,過去為人詬病的組裝品質,在新車上有了可喜的進步。

與德國 Steyr-Daimler-Puch Fahrzeugtechnik (SFT)合作的 Versatrak 四輪驅動系統,平時以前輪傳動模式行駛,達到減少油耗的目的,另一方面也會因應路況變化,自動適時調節四個輪子的輸出扭力,達到最佳的輸出效果。在懸吊底盤輕量化部份,Rendezvous 採用前麥花臣獨立懸吊,避震器為四段減震閥門設計,以求發揮最好的過彎適應能力。後懸吊則採全新、類似雙 A 臂結構的獨立式不等長連桿,配合自動水平調整。此外,包括後副車架、控制臂、輪轂托架均採用鋁合金鑄件,減輕重量的同時也相對增加操控的靈敏性。

Rendezvous 的空間設計優點,是以人性化思考作為設計考量。相較於一般車款的中央扶手箱僅能凌亂的置放隨身小物件,Rendezvous 多層次的扶手箱設計,下層除了可放置二個罐裝飲料外,還可收納一具筆記型電腦;上層井然有序的置物格規劃,可整齊的將行動電話、記事簿與皮包,妥貼放定位,空間利用絕對比同級車來得寬裕與方便。這個高容量的複合式置物空間內部並附有照明設備,讓車主在夜間或暗處取放時更覺方便。

而同時也是在此次車展中首度現身的 Rendezvous Ultra,則搭載全新、馬力更大的 3.6 升可變氣門正時技術 V6 引擎,最大馬力從 185 匹暴漲到 245 匹;輪圈也一併升級到 17 吋主流規格,並搭配尺寸 225/60 R17 全天候舒適胎。座椅的安排方式也改為更為尊貴的獨立六人座皮椅,其他新增的配備包含:雙前座二階段式氣囊含乘客座位感知器、多功能皮木方向盤副音響控制鍵、上深下淺的內裝配色加上環艙木紋飾板,營造出溫馨且高貴的氣息。電子四速自排變速箱更具有換檔平順,加速順暢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