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集團旗下於歐陸地區的主力販售品牌 Opel,近年來著眼於環保與經濟性考量,近年來極力於發展以 CNG 壓縮天然氣 (Compressed Natural Gas) 為燃料的車輛,而在日前 Opel 更發表了全球首款採用渦輪增壓技術的 CNG 轎式休旅車 Zafira 1.6 CNG Turbo。

近年來極力於發展以 CNG 壓縮天然氣 (Compressed Natural Gas) 為燃料的車輛,而在日前 Opel 發表了全球首款採用渦輪增壓技術的 CNG 轎式休旅車 Zafira 1.6 CNG Turbo。

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料顯示,即將於今年 12 月 4 日開幕的西班牙波隆納車展 (Bologna Motor Show) 發表的 Zafira 1.6 CNG Turbo,可輸出 150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引擎轉速 2.300 rpm 時,便可發揮約 21.4 公斤米的扭力,而最高極速更可達到每小時 200 公里,加上每公里行駛僅排放 144 公克二氧化碳的表現,可說是兼具了性能與環保的雙重需求。

廣  告

至於 Zafira 1.6 CNG Turbo 在續航力以及行駛經濟性的的部分,根據原廠表示,可使用 CNG 壓縮天然氣與生質燃料的 Zafira 1.6 CNG Turbo,在天然氣模式下,最高行駛里程可達到 370 公里,加上額外的備用油箱,更可將行駛里程多推進 150 公里。

即將於今年 12 月 4 日開幕的西班牙波隆納車展 (Bologna Motor Show) 發表的 Zafira 1.6 CNG Turbo,可輸出 150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引擎轉速 2.300 rpm 時,便可發揮約 21.4 公斤米的扭力,最高極速更可達到每小時 200 公里。

而在行駛經濟性方面,根據德國當的燃料價格計算,Zafira 1.6 CNG Turbo 每公里行駛僅需花費 5.3 歐元,每百公里行駛所需成本比傳統使用汽油為燃料的車輛降低了約 50%,而長期來看,CNG 壓縮天然氣也依舊能維持相對較低的取得成本,對車主來說是一大利多。

2009 年 1 月上市,期望提升市場佔有率

的銷售展望方面,包括德國、義大利、瑞典、奧地利以及瑞士等五大 CNG 壓縮天然氣車輛的主要市場,今年 1 至 9 月總計販售了超過 75,000 輛的 CNG 壓縮天然氣車輛新車,而今年的總銷售量更達到 82,000 輛,其中 Opel 品牌的銷售更達到 58,000 輛,尤其以小型箱型車為主要大宗,包括 Zafira 1.6 CNG ecoFLEX 以及 Combo 1.6 CNG ecoFLEX 等,都頗受消費者的歡迎,而在 Zafira 1.6 CNG Turbo 於 2009 年 1 月加入陣容後,可望能成功提升市場占有率。